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音樂介紹】Kobukuro可苦可樂 - 溫暖感動人心的雙人組合

可苦可樂是第一線的二重唱組合,品冠曾將他們的單曲「」翻唱為「最想念的季節」。
當初我也用他們一首歌 永遠にともに 來做為婚禮背景音樂,真的是非常感人又溫暖的音樂阿...  聽了會感謝許多人事物,這就是可苦可樂厲害的地方吧(感恩的音樂)
永遠にともに (歌詞後附)

Wiki:
可苦可樂(日文:コブクロ)是一個由小淵健太郎和黑田俊介兩人組成的日本流行音樂團體。名稱的由來是兩位成員姓氏的前兩個字(コブチ—小淵及クロダ—黑田)

比較熟他們的時間點,在2005年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單曲,搭配了「琉璃之島」這部日劇
在Oricon榜上最高2位,優美和聲與沉靜的歌詞,
銷量達到40萬張,此張單曲與下一張單曲「櫻」
讓可苦可樂的Nameless world專輯賣到第一名,
他們更登上當年的紅白歌合戰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接著搭配月九連續劇「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單曲「蕾」,感人的電視劇配搭這首悲傷無奈而又蘊含著力量的主題曲,大賣。

在電視劇播放完畢之後才發行單曲。

發售後第二個星期登上Oricon公信榜單曲週榜冠軍,是可苦可樂首次取得Oricon單曲週榜冠軍。
總銷量達50萬張,是2007年日本單曲銷量第3位。




可苦可樂以民謠風,配上兩人獨特的溫暖聲線與和聲
感人的歌詞與旋律,非常撫慰人心。
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團體

未來


流星  (主旋律出來時都快哭了)



附上永遠にともに 歌詞供大家參考
心が今とても穏やかなのは
この日を迎えられた意味を 何より尊く感じているから
特別な事など何もない
ただいつもより少しシャンとした服を着てるだけ
君はとても綺麗だよ

何かといつも忙しく まだまだ想い出は多くないけど
やっとここから踏み出せる未来
始まりの鐘が今 この街に響き渡る

共に歩き 共に探し 共に笑い 共に誓い
共に感じ 共に選び 共に泣き 共に背負い
共に抱き 共に迷い 共に築き 共に願い
そんな日々を描きながら・・・

気づかぬ間に二人似たもの同士 仕草も笑い顔も
そこに生まれくる命には 何より尊い二つの光を

ぶつかり合う時も来るさ 綺麗な事ばかりじゃないだろうから
全てを君と越えてゆくと決めた
始まりの鐘の音をいつまでも忘れない

共に歩き 共に探し 共に笑い 共に誓い
共に感じ 共に選び 共に泣き 共に背負い
共に抱き 共に迷い 共に築き 共に願い
そんな日々を描きながら・・・

偶然という名の運命 そんな出逢いだからこそ
何気ない瞬間を 今日からはかけがえのない瞬間に

共に歩き 共に探し 共に笑い 共に誓い
共に感じ 共に選び 共に泣き 共に背負い
共に抱き 共に迷い 共に築き 共に願い

ささやかな幸せが 木漏れ日のようにやわらかに降り注ぐ
そんな日々を描きながら・・・

いつの日も どんなときも

Kobukuro  永遠在一起

在這一刻我非常的安靜
因為我感覺到,這一天的意義比任何事都珍貴
就算不是特別的日子
就算只穿著比平時整齊一點的衣服
妳也是多麼的美

不知為什麼總是很忙碌  雖然還沒有很多回憶
但終於,從現在開始踏出邁向未來的一步
禮堂的鐘聲   響遍了整條街

一起前行吧 一起找尋吧 一起歡笑吧 一起立誓吧
一起感受吧 一起選擇吧 一起哭泣吧 一起承擔吧
一起擁抱吧 一起沉迷吧 一起建立吧 一起許願吧
一直描畫著這樣的日子…

彼此在不知不覺間   變成了很相像的人
動作和笑容也變得一樣
在最珍貴的兩度光芒結合的時候   開始了我的新生命
不是只有美好的事情而已
所有的事   我也會和你一起跨越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禮堂的鐘聲

一起前行吧 一起找尋吧 一起歡笑吧 一起立誓吧
一起感受吧 一起選擇吧 一起哭泣吧 一起承擔吧
一起擁抱吧 一起沉迷吧 一起建立吧 一起許願吧
一直描畫著這樣的日子…

叫做「偶然」的命運   因為這樣的邂逅
平平無奇的瞬間   變成了無可替代的一瞬

一起前行吧 一起找尋吧 一起歡笑吧 一起立誓吧
一起感受吧 一起選擇吧 一起哭泣吧 一起承擔吧
一起擁抱吧 一起沉迷吧 一起建立吧 一起許願吧
一直描繪著這樣的日子…

一片一片的幸福 好像陽光穿過葉叢一樣
輕輕的落下 一直描繪著這樣的日子…
不論在什麼日子 不論在什麼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