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兒童科普】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 - 我好愛這套書歐!

我真的很愛這套書,因為Doraemon本來就是我最喜愛的漫畫


使用原版Doraemon的漫畫,佐以不同的主題與知識。科學任意門就這樣誕生了
每套書都有經過不同領域的專家審核,是一套很不錯的科普書籍


漫畫跟漫畫間,會有許多有趣的知識。而漫畫的旁邊,也有許多有趣的知識問答題。
**但是...小朋友實際上不太會看旁邊的文字或是中間的知識,他們都只看漫畫而已(汗)







其實,Doraemon漫畫畢竟已經這麼久,裡面許多事物早已不合時宜。
但是許多的創意,如今看起來,依然令人讚嘆不已。

兒童科學書籍與Doraemon結合的這種創意,也不是現在才有的。
之前我就已經看過跟這個科學任意門幾乎一樣的書籍(也是遠流出版的樣子,民國84年左右?)
出版的時間很早,裡面的知識都需要更新
(更不用說一大堆台灣自己出的盜版山寨書籍了....  一大堆小叮噹科學書?)
**下圖就是早期的小叮噹科學書籍


我真的滿喜歡這套書的,擺在前面的櫃子,彥彥與小羿也都會自發性的去拿書來看
至於看不看得懂,就不知道了......。




中間有一本特殊的科學記憶吐司,漫畫比較少一點,主要是統合之前每個主題。

他們就很少翻閱那本。
相對的機器人阿恐龍阿,這種孩子喜愛的東西
小朋友們就常翻閱~~

中間有幾本書,可能是為了電影,或是該主題在原版漫畫內較少關聯。
漫畫看完後,會覺得跟該本主題不太相符
有點硬套主題的感覺
但是如同剛剛所說的,
小朋友看這套書根本不在乎科學的知識...
有漫畫可以看就好,誰管切不切題?



有哆啦a夢+科學知識,我可能比孩子還喜歡這套書也說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