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小王子 駛向群星 Le Petit Prince (電影改編版) - 失去原著味道的一款遊戲

 

雖然這是七大奇蹟作者 Antoine Bauza與Bruno Cathala合作的作品,

玩起來的機制也很像他們兩位的作品 東海道"位置較後,行動提前"。

但是,這到底跟"小王子"有甚麼關聯呢...  玩完我還是不太理解

只能說如果你想要從這款遊戲中體會到小王子這本著作的內容

那...  可能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適合人數: 2~6

遊戲性質:移動規劃、手牌數字運用、成套蒐集

玩法說明:移動你的飛機在雲層間移動,獲得最多分數的人獲勝



遊戲設置

1.任意搭配,組裝8個道路配件



2. 將星星指示物堆放一起放在一旁。將18張祖父卡洗勻構成摸牌堆放在一旁。將12個望遠鏡板塊望遠鏡面朝上放在起點。



3. 將18張故事板洗勻,放在連接板塊旁。每個連接板塊大頭側正面朝上放4張,小頭側放2張背面朝上板塊。共6張。



4. 將5個紙飛機板塊放在小王子星球(終點)



5. 每個玩家拿取一種顏色的8張狐狸卡與1星星標記、自己顏色的飛行員頭盔,並將自己顏色的飛機隨機疊放在起點(全部玩家飛機疊在一起)。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玩家的行動順序並非一成不變。根據道路上飛機位置決定誰行動。

1. 誰的飛機位於最落後位置最先行動

2. 若有多架飛機位於同一落後位置,則由該落後位置最頂玩家最先行動。

因此第一回合,玩家依照堆疊頂到堆疊最底的順序行動。


玩家行動:選擇1張牌打在面前。放在你的飛行員頭盔下。你無法再次打出這張牌

根據你打出的數字,移動你的飛機在道路上前進不大於此數字的步數

然後

A.若到達的雲只有你的飛機時:執行雲上標示的效果

B.若到達的雲有別人的飛機,則不執行雲效果,改為抽該雲上其他玩家每人1張手牌。然後你自己在選擇牌還給其他玩家每人1張


若你的飛機穿過連接板塊時,你必須立刻選擇他旁邊的一張故事板。將故事板放在你的面前。你可以選擇可見的故事板,或是隱藏的故事板。


當你的飛機到達最後的星星時,第一名拿取6顆星星的紙飛機板塊,第二名拿取剩下最多星星的板塊,以此類推。棄掉你的剩餘手牌,此遊戲剩餘回合你將不再行動。


若你的行動輪已經沒有手牌。則你可以

A.棄掉1張你獲得的故事板讓你的飛機前進至多5格

B.將你的飛機從圖板上移除,你必須等待遊戲結束算分


當所有玩家均無手牌,遊戲結束!


遊戲計分:所有玩家統計星星標記,加上故事星星與紙飛機星星。若你成功拿取1張有狐狸與1張有小王子的故事板,此兩張故事標記總共8顆星星(而非原先2顆星星)

星星最多的玩家獲勝!


雲朵的用途

1. 空白雲:沒有作用

2. 星星雲:拿取對應數量星星

3. 小鳥雲:從祖父牌堆拿取1張卡牌 (祖父牌堆:有4~7的卡牌與2種特殊卡)

小鳥牌:移動飛機到下一個沒有飛機待著的小鳥雲  或移動你的飛機最多3格

衝到第一:移動飛機到領先飛機前面一格的位置。若有多個或一個飛機在終點前一格,則將你的飛機直接放到小王子星球。

4. 望遠鏡雲:翻開1個正面朝下標記 並且執行效果

(+ - 加減星星,  最後一種是從別的玩家拿星星)






遊戲心得:這個以小王子之名作成的遊戲,跟小王子到底有甚麼關係呢?大概就是有小王子跟狐狸而已吧....。遊戲步調普通,但每場玩起來的感覺很像,都是一直抽牌抽牌。非常的單調。雖然以為他是個競速遊戲(先跑到終點分數高),但卻又是個慢慢走的遊戲(順位越後面,可能獲得的好處較多)。而抽祖父牌的重要性實在太大了,會讓整場遊戲的勝負都取決在於抽祖父牌或是能否抽到別人的祖父牌...

這是一款美術漂亮但是玩起來很難讓我感覺愉悅感的遊戲....


缺點:1. 跟小王子的關聯在?  2.單調無趣

 

 

推薦指數:2/10

好玩度:2/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2/10

學習 成套蒐集、路線規劃


【親子桌遊】Cash a Catch - 一網打盡,把魚都抓起來吧!糟糕抓太多沒地方放反而扣分啦

【親子桌遊】Monopoly Deal Card Game 地產大亨紙牌版! 規則/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