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 誰該做? - 2021.08.20

 

最近想要健康一點,所以一找到時間就用健身環健身一下

結果腰有一點點肌肉痠痛...

前天躺在床上懶得動

看到彥彥進來房間,


「彥彥,幫我拿個貼布好不好,再幫我貼」

彥彥聽完以後,就跑出去了

我原本以為他要拿藥膏回來,但等了一下還是沒看到人影


接著換小羿進來


大的不拿,給小的拿好了

「弟弟,幫我拿個痠痛貼布好不好,在桌子的抽屜裡」

小羿聽完也一溜煙的跑出去


又過了一下子,一樣沒人拿貼布來

....這時候看到小羿又進來,我以為他手上拿著痠痛貼布

結果還是兩手空空,


欸先生,我不是說幫我拿個痠痛貼布嗎?」我不滿的抱怨著


小羿聽了這句話之後,他反問


你是大人嗎?你可以走路嗎?

如果可以動的話,

你應該要自己起來去拿貼布,然後再請我幫你貼


這才是對的!


當下我只覺得我家的兒子邏輯觀念真的很正確,

常常我都會跟他們講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麻煩別人

結果我自己都做不到....

感謝兒子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