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動畫心得】紫羅蘭永恆花園 - 哭到眼睛要壞掉了...

 

只針對TV版寫心得,紫羅蘭永恆花園,最近讓我哭到脫水的一部動畫

雖然2018年就播畢了,但我實在很久沒看動畫

直到上次帶小朋友去看"Hello Carbot劇場版",

看隔壁棚的紫羅蘭永恆花園人數爆棚(且女性居多)

從電影海報來看,有正妹的動畫,明明應該要男生觀眾比較多?

這真的引發了我的興趣



紫羅蘭永恆花園,是輕小說改編,書名是女主角的名字

但當時還尚未有中文翻譯

網路上就照字義翻成紫羅蘭永恆花園,接著就沿用至今

獲得第五屆京都動畫大賞,也是舉辦至今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

內容描述幾乎無感情的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在戰火中與少校分離之後

對於少校離別的最後一句話"我愛妳"

感到困惑,很想理解那句話的意涵

於是加入了"自動人偶"的行列


自動人偶的工作就是代替不認識字的人寫信,並且再經由郵遞公司送出




在每封信的撰寫中,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慢慢地有了自己的感情

也漸漸的理解在戰爭中的所作所為,

被自己的罪惡感給吞噬

但在整部動畫中,最精彩的是每一封有著感人情感的信...

從像機器人的薇爾莉特眼中,直接解讀不同的情感

親情、勇敢、友情、愛情...


京阿尼的精緻作畫,讓每個畫面都像精緻的電腦桌布

配上超漂亮的分鏡與很厲害的原創劇情

讓這部動畫開播之後,造成了轟動


2018年播畢後,京都動畫發生了縱火案,這是當時動畫界最慘痛的事件

不,應該是全世界的痛

在外傳與電影方面,幸好有搜尋回來檔案

而因為肺炎的關係,原訂2020上映的電影版

也延到2021年上映


網路上大部分的評價都是正向的

但也有人調侃這部動畫叫人類聖經、救世神作~~

很多人說這部動畫是老梗

也很多人說同期的"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還有"搖曳露營"才是神作


不過我真的看得滿開心的~~  真的是水準之上的一部很棒的作品

不同形式的情感,細膩的呈現出來

雖然很吃電波(不一定合很多人的胃口)

但是真的很好看...  看完會很珍惜目前的生活

要再找時間補劇場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