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 沒帶傘卻沒淋濕 - 2021.09.13

 

颱風剛走,彥彥在餐桌上問了一個腦筋急轉彎

有一個人,沒帶傘,可是他回家沒有淋濕,請問為什麼?


老婆一下子就猜出答案 (我有偷聽到...  就是「是晴天沒下雨」)

彥彥舉起食指,小聲地噓了一下

怕媽媽的答案被我聽到


然後很得意地開始問我,

有一個人,沒帶傘,可是他回家沒有淋濕,請問為什麼?


我就開始亂答...


因為那個人穿雨衣?」 

他沒帶雨衣,也沒有雨傘


因為...他只是從門口走進家裡?走一步就到家

沒有啦,他是去上學然後回家!


他的學校在家門口?

他的學校距離家裡很遠!要很久很久


這時候小羿也跑過來聽我亂猜


歐,我知道了,他是開車回家的!所以不會淋到雨

齁,他是用走路的啦!小朋友怎麼開車!

你又沒講是小朋友,我怎麼知道?

我知道了!是有一條地下道從學校連接到家裡!

齁喲,不是啦!


在旁聽著的小羿也開始加入亂猜

他坐火箭回家!

小朋友都不能開車了要怎麼坐火箭啦!


接著小羿講了一個超有趣的答案

他搭彩虹回家!


搭彩虹回家...  這種答案真的只有小朋友答得出來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小羿的腦袋

已經跳脫了理性跟現實社會的思考

完全天馬行空阿~~


笑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