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 動植物課 - 2021.09.16

 

昨天接小羿放學,

他突然在機車上面侃侃而談

把拔你知不知道有好大的蜘蛛

「嗯?」

就是阿,有好大的魔鬼蜘蛛,會爬到樹上對不對

「對阿,有蜘蛛會爬到樹上,還會結網歐,昆蟲過去就被黏住了」

對阿」小羿對這個回答感覺很滿意


我想了一下,問他,

「今天是不是有動植物課阿~~?」

有阿!

(他們幼兒園會帶真的動物植物讓孩子看)


「所以你喜歡看動物跟植物,喜歡上動植物課對不對~~」



這小鬼頭跟他老爸不太一樣

他老爸對於生物完全沒辦法..  所以高中才會念第二類組...

我有點密集恐懼症,以前看到課本上福壽螺的卵,還是一堆螃蟹

我都會覺得噁心跟頭暈,不敢看...

真的是跟活生生的生物無緣

但小羿就完全不怕,甚至還被松鼠咬過一次手...

暫且不提


***

一回到家,放了東西去廁所洗手

在廁所門外的小羿

突然大叫

鳥!


我聽了以後不以為意,就說

沒有什麼東西啦,趕快來洗手~~

出去之後也沒看到任何東西


「你看錯了吧?」

小羿也沒特別講什麼

他就嗯了一下,小聲地說「我有看到東西...


吃完了飯,整理了家裡,洗了碗

彥彥跟老婆回來,小羿跟他們吃飯


我則是攤在一旁玩IOS的歷史巨輪..

正當我打贏Callenge的Hard模式時


聽到了老婆的大叫

(補充一下,她第三類組的,而且對生物很有興趣)


有鳥!



跑過去一看,一隻鳥在家中盤旋

這下子真的嚇傻我了,

什麼時候進來的阿!

是我早上澆花的時候?是我進門的時候?是我晾衣服的時候?

相較於呆滯的我,兩個小的對於這位訪客非常有興趣

尤其小羿,超級High


最後,開了房間的窗戶

怎麼樣它都飛不出去

Google了一下,房間的燈都要關掉,然後人不能在房間內...

所以把所有的孩子都先從房間趕出去..


過了5分鐘,那隻鳥就自動飛出去了~~


(後來老婆跟小羿一直在查那隻鳥是哪種種類的鳥,

好像是八哥...)


****

小羿接下來就一直問我們可不可以養鳥

他想要養一隻鳥,

然後一直說那隻鳥很可愛,為什麼不能留他下來

....

今天的動植物課還真有趣


****

(題外話,除了蜘蛛跟鳥之外,

昨天廚房突然跑出一隻大蟑螂...

打死他之後,害我渾身雞皮疙瘩...

拜託不要這麼多奇怪的生物在家裡好嗎...  有夠恐怖的

可是小羿好像一點都不在意....

還跑過去看掛掉的蟑螂...這一點就真的是比較像媽媽了...

對生物完全不害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