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 蝙蝠 - 2021.09.19

 

繼9.16的動植物課後,

昨天又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標題所寫的蝙蝠...

家中的紗窗上面竟然卡了一隻蝙蝠

而且是內側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

臥室的窗戶通常都不開,因為外面的空氣可能還比較糟

通常早上起床時,我就會拉開窗簾透光

昨天因為中秋連假開始

早起的我直接帶彥彥去圍棋班,帶小羿去公園

留老婆一個人在家睡覺

所以沒有開窗廉


下午,把彥彥接回來,

想說還滿亮的,就開個窗簾..

就從玻璃上面看到奇怪的黑影



光看形狀我就覺得不妙

這...不會是蝙蝠吧,敲了敲玻璃,完全沒反應

我嘗試偷偷打開了窗戶

從一點點的隙縫看,

看到翅膀跟爪子,我忍不住大叫

「老婆!」


接下來...就全都不是我的事情了

我要再次重申

我是第二類組的,我對生物沒有辦法



 

老婆把紗窗拆下,並且把這可憐的小蝙蝠埋在家一樓的盆栽裡..

大概是太熱了,且爪子卡到紗窗

沒辦法飛走...  在這邊活活熱死

(家中呈現兩種反差,老婆、小羿都全程參與,小羿還跟媽媽到樓下

彥彥則是一開始看完以後,就跟我一直待在客廳...)

 





問題來了...

蝙蝠為什麼是在紗窗內側呢...


難道我們前幾天看到的鳥,其實就是這隻蝙蝠!


可是鳥出現後的幾天,我都有正常開窗廉,完全沒看到奇怪的黑影阿..

(很明顯,所以一開就會看到...)


我自己在想,其實那天看到的的確是這隻小蝙蝠

只是當天開窗戶,我們以為它出去了,可是卻躲在拆下的窗簾裡

當我們把窗簾裝回去,它想從窗戶出去,結果就卡住了...

但是還滿奇怪的...我每天都有檢查窗戶...

如果有看到亂動的蝙蝠我應該一下子就看到了...

可憐的小動物,卡在都市叢林內

沒辦法自由的生活...


好像也是我們的寫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