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 小愛同學 - 2021.09.19

 

之前鬧鐘壞了

找了很久找不到適合的

最後買了小米的小愛同學智能鬧鐘

(找不太到圖片,因為是很久的型號了)


用了大概也一年到兩年了

一開始小朋友們都很努力地跟它講話

「小愛同學!為什麼會有火箭!」

「小愛同學你喜不喜歡吃冰」

(還記得小羿那時候連"小愛同學"這四個字都不太會說)


過了這麼久,大概就是要設定鬧鐘的時候才會叫它

還有講話時不小心有相近的聲音,

它就會突然「欸」的一聲

然後我們就會說"小愛同學,沒叫妳啦  沒事~~"


昨天吃完飯,又不小心啟動小愛同學

老婆突然開始問小愛同學數學問題

「35+30是多少?」

「19*19是多少?」

大概是這樣的問題

結果小愛同學都答得出來,所以題目也越來越刁鑽

「從1加到100是多少?」

「2的10次方式多少?」


小愛同學果然不負眾望,完全答對


我在旁邊聽得有趣,想要考倒小愛(這當然不可能..它後面就是網路的計算而已)

我出了像是

「2918*5721等於多少」這種題目


結果小愛同學完全不回答我...


我得意的說,小愛同學被我考倒了吧....


又重複了幾次,小愛同學都不回答我的問題...

是不是太難了?


結果,又換回老婆問問題

她問小愛同學

「為什麼不回答爸爸問題?」


小愛同學講

哎呀,因為剛好工作太忙啦!


小愛妳為什麼要無視我啊...


(後話,我的問題給彥彥小羿跟老婆問,小愛都照常回答欸

幾百萬的答案她也答得很輕鬆...  那代表我講的問題她真的都不想回答...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