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 菜頭 饅頭與糖醋魚片 低級英文 - 2021.11.1

 

這篇是雜事集錦...


- 菜頭 -

外食吃太久,假日有時間的話我通常都會買菜

自己煮給家人吃

然後會精算一下買的錢大概要吃幾餐才能回本(相較外食)

所以我買菜都會記一下菜價,觀察一下波動

趁低價時入手(只是一般的普通家庭 非大富大貴,能省則省)

但還是要兼顧小朋友的營養

肉蛋魚菜必須都買

現在的物價算一算,隨便買些東西也破千

所以在價格低點的時候入手大量的食材,是滿重要的省錢方法

星期六照例去逛傳統市場

通常我會先到最便宜的那間喵一眼大概想買東西的價格

然後再迅速地到不同的常買的店去比價

剛到常逛的店就聽到菜頭10元

雖然這個價格還算不錯

但他擺出來的菜頭都有夠醜的...

長得歪七扭八...  頭大屁股小


突然,眼前一亮,

在菜頭堆下面有兩條還不錯的,筆直而且飽滿(中間的點點都是直的)

立馬拿起來結帳


走到櫃檯,結帳的小姐看到這兩根菜頭

直接大聲問旁邊擺貨的老闆


「這不是10塊的吧!你有擺新的菜頭歐!這多少錢的!」


老闆大聲說「謀啦,那就是10塊的啦,我還沒擺新的啦


我心中暗爽...代表我挑的菜頭連專業的都覺得品質不錯...

後來回家煮,果然滿好吃的...


*******


- 饅頭與糖醋魚片 -

家中冰箱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還堆了滿多的東西

我覺得煮菜是很開心的事情

從冰箱裏面找出對應的食材

運用想像力變成完全不同的美食 

實在太有趣了


冰箱中翻出了大家都不會吃的鯛魚片

原本是用來做涮涮鍋的火鍋片..

可是根據以前的經驗

這個魚片味道很重,小朋友都不太愛吃

我想了一下現有的食材


把  麥當勞的番茄醬跟糖醋醬 + 摩斯漢堡的酸甜醬 + 一小匙醬油

配上鳳梨罐頭的汁與鳳梨  調配成糖醋醬汁


然後  用地瓜粉 3:1 太白粉 + 1顆蛋,打成麵糊

把魚片沾麵糊下去炸酥,

炸完之後...  看起來就已經很好吃了


再加上糖醋醬煮一下

真的好吃... 


早上,蒸了4個一顆7塊的白饅頭

只有白饅頭每次小朋友都吃得很辛苦... 

加肉鬆也不是很愛吃~


我用昨天剩下的控肉,加熱剪碎,配上瀝乾水的炒高麗菜

加上海苔肉鬆、荷包蛋、砂糖

變成刈包~~

兩個小朋友邊說好吃,邊把整個饅頭吃完,

我心中的成就感真是難以言喻阿~~~


也許我不該做工程師,應該去做廚師比較好!?



- 低級英文 -

早上彥彥跟老婆去上學,

在車上問了問題


媽媽,

為什麼高年級高級英文

中年級中級英文


低年級為什麼聽的是初級

不是低級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