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九) Arche

 

部落格的第800篇文章,值得慶祝的文章一定要寫本命團~~

如果你看我部落格後面的名稱..  其實就是用這張專輯的名稱命名的

方舟/根源  Arche



2011年 Dum Spiro Spero結束後

經過了2012年京短暫失聲的暫時休止活動

2012年底,發布了「輪郭」單曲的試聽版

當時我一聽,覺得Dir en Grey那種狂暴 - 平靜 - 狂暴的輪替又出現了

上一張Dum Spiro Spero非常的瘋狂

而一聽輪郭試聽,覺得好奇妙的平淡

(當年試聽的19秒版本)

不過...Dir en Grey的試聽跟真正的樂曲

完完全全的不同啊

輪郭 Rinkaku  (難得找到我敢放的MV..)

彷彿胸口被壓住的沉悶感,看似輕快的節奏

卻是深沉無比的歌詞...

聽完輪郭後,超級期待整張專輯

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直到2014發表專輯之前,甚至之後,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注意Dir en grey

(因為剛好第一個孩子出生~  太忙了)

等到看到網路訊息:Dir en Grey要來台灣!

我才發現我實在太久沒有聽音樂了

(有小孩子也不太能聽Dir en grey這種音樂..)

搖滾辦桌!讓暌違13年的Dir en Grey再來台!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24866

2015/10/18  我對Dir en Grey的狂熱再起...

(圖多..)





場地,辦在花博,分兩邊








他的場地分兩邊,那時候另外一邊的場地完全沒人..

人全都擠到Dir en grey這邊了...

(他們場地是兩邊樂團輪流上場,一邊上場時,另一邊就在準備)








實在太激動了,四周的人也都在瘋狂,完全拍不了正常的照片


超爽...  Un deux超爽



Un deux <- 少有的陽光曲




然後就真的炸裂,








後面我就完全拍不了照了,幾近瘋狂狀態...

回頭補完Arche,跟當初Uroboros帶給我的感動一樣

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張專輯被稱為20年來Dir en Grey的總和

接下來必須放幾首這張專輯我最愛的歌

濤聲

輪郭已經放過了,就不放了

Behind a vacant image

Revelation of Mankind

Sustain the untruth

老實說我整張都很喜歡...

鱗、Pheonomenon、懷春、空谷の跫音

這張專輯變成我撥放最多次的專輯

感覺聽到了每個時期的Dir en grey

而且完全不突兀,整張專輯融合在一起

成為了新的Dir en grey

可以說取代了Uroboros,成為在我心中第一的地位...

建議一定要重頭按照順序聽一次...

濤聲+輪郭,禍夜想+懷春+Behind a vacant image接Sustain the untruth

超爽...  神曲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