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音樂介紹】游鴻明 - 情歌的記憶都來自於他

 

上一篇介紹完張洪量,很想接著介紹這位在我心中一樣是創作天王的游鴻明

創作與歌唱都非常的厲害,

當年跟蔡淳佳的合唱"談心"

依然是我心中最佳的男女合唱歌曲之一

談心

清清淡淡的,有種很清新的感覺洗滌了心靈~~

如果說他在歌唱方面取得了極大成功,

那我必須說他在作曲方面更是展現了無比的才華

黃乙玲 - 無字的情批

洪榮宏 - 若是我回頭來牽你的手

江蕙 - 繁華攏是夢

別怪我都放台語歌...  因為我覺得他的曲,把台語獨特的音韻

在旋律間表現的太完美了

把台語歌從一堆哀戚旋律的日本演歌中,殺出一條自己的路...

非常的優美,引人入勝

裘海正 -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1994年,第二張專輯,戀上一個人發行,取得了極大的成功

戀上一個人

1999年,5月的雪發行,裡面的孟婆湯,讓我對這位歌手開始有了印象

孟婆湯

雖然看不到聽不到 可是逃不掉忘不了
就連枕邊的你的髮梢 都變成了煎熬
雖然你知道我知道 可是淚在漂心在掏
過了這一秒這一個笑 喝下這碗解藥
忘了所有的好 所有的寂寥

就算過了20幾年,一樣非常的好聽

愛已到底

我一直認為文字與音樂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個性

美式的R&B Rap 讓我覺得心很浮躁

這種老式的情歌,反而可以感覺到對家庭的感受與珍惜人與人的相處

游鴻明跟張洪量  都是幾乎沒有緋聞的人

也是很重視家庭的人

所以我才能被他們的音樂打動吧?

或是以相反的角度來說,

他們的音樂打動了我  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是這樣的人啊...

戀上另一個人

你曾是 我吻過 我愛過 也傷過 擁有過 卻錯過 的情人

這樣太殘忍 你現在 總是刻意 保持陌生

你吻過 你愛過 也恨過 擁抱過 卻犯錯 的情人

我不能過問 沒權利再問 他是否對的人


十幾歲聽游鴻明,跟現在聽游鴻明

感受大不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