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電影介紹】冷血悍將Ronin - 1998年上映,當年的我看不懂

 

當年,忘了跟哪些同學去電影院

沒有甚麼熱門片子可以選

(當年都沒啥資訊的,通常都從報紙找上映電影,不然就到場再看要看哪片)

然後看到帥帥的勞勃狄尼洛  就進去看這部片了



以我當年的年紀來講,內容真的有點艱深

看到後面,掛掉的掛掉,窩裡反的窩裡反

實在消化不了...


劇情圍繞著一個神祕的金屬公事箱,

箱中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但某個神祕的老闆雇了一個美女仲介

此仲介找了一堆菁英傭兵來搶這個金屬公事箱

這五個傭兵分別為山姆(勞勃·狄尼洛)、賴瑞、史班斯(西恩賓)、

葛格(史戴倫史柯斯嘉)、文森(尚雷諾)

(當然這五人中的四人,現實生活也是菁英演員阿)

而一開始第一筆交易,就顯現出勞勃狄尼洛的經驗老道

他們打算跟軍火商交易,

但軍火商卻想引誘他們到橋下的車子換錢



而一開始表現的超勇超強的西恩賓,不聽勸說想到橋下交易

勞勃·狄尼洛跟著走一會兒  就說情況不對勁不該過去 

「那邊沒有可以掩護的地方,會被伏擊」


果然,車子燈光一照到橋下,就發現對方躲藏的狙擊手

雙方一陣槍戰,我方毫髮無傷,還解決對方一堆人

沒損錢又拿到軍火,賺翻了


但,也是這個契機,在真正奪取公事箱的會議上

西恩賓一樣跳出來進行計謀策畫,卻直接被勞勃狄尼洛打臉

「你這樣安排兩個人,車子開過去,兩人互射而亡,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規劃,你說你是哪裡混的?」

「西..西點海軍學校第33屆...」  我們的賓叔已經開始聲音顫抖了..

「是嗎?那那邊的船屋是甚麼顏色的屋頂?蛤?跟我講啊,訓練學生的船屋屋頂是甚麼顏色的?」

「ㄜ...」


想當然,假冒高手的西恩賓完全答不出來,只能黯然拿了一小部分的錢退場



(而...  事實上勞勃狄尼洛也不知道那個船屋屋頂什麼顏色... 

這段孩提時候看完覺得主角超機智的,光靠唬人就可以唬倒對方)


(長大回想起這段,覺得西恩賓被辭退還有錢拿,也是很好的事情...

免得像其他人一樣有錢也沒命花...)


接著就是假冒夫妻探查公事箱,並且規劃策略奪取



雖然順利奪取,但卻被葛格(史戴倫史柯斯嘉)給窩裡反拿走~~

(這位演員就是神鬼奇航裡的比爾透納,奧蘭多布魯的老爸,或是雷神索爾裡的天文博士)



然後接下來就是很亂的殺來殺去的情節

(篇幅跟內容很多,僅只寫簡略版)

原來神祕的老闆是恐怖份子西蒙斯,

葛格想要自己賣給俄國人,但卻反被俄國人所殺

而西蒙斯又出現殺掉俄國人,在勞勃狄尼洛跟西蒙斯對峙時

文森(尚雷諾)選擇協助勞勃狄尼洛,解決了西蒙斯


咦?怎麼突然跳出一個尚雷諾?

其實尚雷諾的戲份還滿重的,從一開始他就以一個優秀的傭兵出場

聽命行事,而且也滿厲害的

但是我一直覺得他應該可以更厲害一點

果然在最後一刻,親手把大魔王給幹掉...


最後,原來咱們的勞勃狄尼洛是臥底,目標就是要幹掉那個西蒙斯

任務結束,跟尚雷諾的友誼跨越了正邪界線...

一切盡在不言中...


啊...那個金屬公事箱到底裝了啥啊??

看完電影之後,年幼的我最大的疑惑就是這個...

不過裝了什麼也不是重點...

只是當年我看完實在是霧煞煞...

只覺得主角很帥,大概就是這樣...


現在問我感想,

我一樣覺得主角很帥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