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 削木瓜子 & 棉花糖實驗 - 2022.05.15

 

- 削木瓜子 -

早上兩個小的,為了收拾玩具被我念了一頓

弟弟說不想收玩具,想玩完寶可夢卡牌再收

哥哥說不想幫弟弟收玩具,

兩個人都被我念了一頓


我:「你們都不嘗試去做,沒做就說自己達不到,這樣是不行的!」


被我念了之後,兩個人悻悻然

接著,老婆請哥哥拿起冰箱內的木瓜給他,

哥哥一開始又再抗拒,說他找不到木瓜

好說歹說,終於和老婆翻找出來木瓜


這時候我的理智已經快斷線了,講都講不聽是怎麼回事!?

就很簡單的事情啊!


老婆遠遠的從廚房,改叫弟弟來幫忙

弟弟,來幫忙削木瓜子!


沒想到弟弟直接回覆「我不要!我不會做!


我一聽就開始發怒,

削木瓜子又不是甚麼很難的事情,快點過去幫媽媽!


弟弟很委屈的說

我又不會消毒襪子

為什麼要我去消毒襪子阿!


當場滿腹的生氣情緒,立刻轉成滿滿的笑意

怎麼這麼好笑阿...


*************************


- 棉花糖實驗 -


最近疫情嚴重,

反正家中書跟桌遊一堆,倒是沒感到無聊

老婆看了一堆心靈勵志還有教養的書

原本就看了很多了,現在更是兩天一本

然後看完之後就拿兩個小的做實驗


今天的實驗叫做棉花糖實驗

老婆問哥哥

如果你今天有1根棉花糖,你可以選擇現在吃掉,

但如果沒吃掉,過了15分鐘會給你第2根棉花糖,

請問你會現在吃掉,還是忍住15分鐘,等到拿到第2根再吃掉?


實驗中,通常就是兩個選擇

會吃掉或是不會吃。老婆也沒提示彥彥該怎麼回答


彥彥回覆


我不想吃這個  1棉花糖不健康 2我比較想要寶可夢



原本以為他在亂講,

沒想到書中真的有提到這個第三種選擇

上面寫著,有些小朋友完全不會說要參與這個實驗

這種小朋友擁有自己的思維與主見

說參與這種實驗是浪費時間!!!


彥彥竟然不知不覺中講出了這種隱藏版的答案~~

實在太有趣了

到底怎麼樣可以培養出這種思維呢...

老婆跟我回頭討論  其實也討論不出來欸...?

只能說順其自然..  多方培養興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