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電影賞析】理查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 - 毀謗、中傷、媒體的不公正譴責,會毀了一個人

 

快要選舉了...  只能看的到一堆媒體亂帶風向

毀謗、中傷一直來...  感覺現在的黨只會選舉,不會做事了

講了就射後不理,然後被拆穿之後就當作沒事  道歉也沒有誠意(根本就是硬凹)

這樣的人真的會幫人民謀福利嗎?

當自己本身道德標準低下的時候...  又怎麼能用不同的高度標準去審視別人,標準的雙標仔

拜託大家擦亮眼睛...  這幾年來給了多少的機會了,

拜託下架那些嘴巴講著為人民好,實際上自己就是最大宗的亂源....

(要打房?結果為政者的房比別人還多,政策上講要加重囤房,隔天就不實施

嗆別人是中共同路人?結果自己私下參與一堆中資企業賺人民幣...

以前反對萊豬說這是賣台,現在來了萊豬叫做為了台灣的未來,

結果還是一樣啥好處都沒有

疫情破口在哪裡?在萬華 ,採購疫苗說BNT是上海中資,結果自己高端二期用中資公司做報告

高端疫苗採購封存30年,不知道甚麼的專家一致通過保護力?

共軍飛彈飛過台灣上方,還要日本公布才知道

還有候選人說可以考慮看看台灣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

我認識的人很多人都是綠色的,我也不太想去講這個,而且他們的觀念根深蒂固沒辦法改

我也幾乎不碰政治,但這幾年,我真的非常痛恨綠色的執政黨,從疫苗開始,缺電,公投

這些人說是為了全民好,但完全執政的這六年,到底人民得到了什麼...?





1996年,亞特蘭大發生了爆破案,原先被認為是英雄,找到炸藥的李察朱威爾

在媒體的炒作之下,從英雄變成了:自導自演的惡棍

媒體沒有自己自律,應該要站在公平的角度報導

反而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消息,帶動大眾的主觀意識

抹黑、造謠,

FBI甚至想要引導李察朱威爾,讓他自己承認自己有修過製造炸彈的課

幸好他找了原本功利至上的律師"華森·布萊恩特" (山姆洛克威爾飾)

在這個事件中,努力幫忙平反


最後雖然像辦案一樣,根據電話的位置等等,洗刷嫌疑

但謠言已造成傷害...

媒體、調查的人不用為了他們的失言負責...

整場事件像是獵巫行動,每個人都在抓戰犯趕緊結束事件

年邁的母親以為可以為了兒子的這件事情自豪,卻在狂亂的控訴中,掉著眼淚,努力的維持尊嚴

"我的孩子是清白的"




最後,克林伊斯威特透過李察朱威爾的嘴巴,正如薩利機長或是打不倒的勇者最後的片段,把那些省思硬生生地注入了觀眾的心裡


"我可以問你們所有人一個問題嗎"

"你有任何證據針對我嗎"

"我走進這個門  我看到你們窗戶上的圓形貼紙"


"我在想

我過去想進聯邦執法部門  一個執法單位的最高使命"

我不確定會繼續這樣想  經歷過這一切後  我不會這樣想了"



"那晚我做了我的工作  一些人因此活命"

"你覺得下次某個保安,看到了一個可疑包裹"

"那個他或她 會去通報嗎?"


"你知道嗎  他們會看看 會想,我可不想變成另一個李察朱威爾,我還是跑掉好了"


"你們都可以繼續跟蹤我  做你們該做的事  我可以忍受"

"但我知道你們在我身上花的每一秒鐘  就是少一秒在真正的凶手上"



**************

花在抹黑對手的每一秒鐘...  就是少一秒在為人民幸福上

我只看的到電影內,每個人想盡辦法用盡髒手段想盡辦法拉下李察朱威爾...

請大家面對一下自己的良心好嗎?

我看完我們選舉亂象時,就一直很想寫這部電影

還給人民真正乾淨的選舉,不要口水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