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懷舊動漫】烈火之炎 - 小學館Sunday2000年代的強力連載

 上次提了一下日本三大周刊之一 周刊Magazine的閃靈二人組

【懷舊動漫】閃靈二人組Getbackers奪還屋 - 2000年代非常紅的動漫

 

Jump、Magazine都提到過了

當然也要提一下三大周刊之一的小學館Sunday

當年又潮又中二

非常紅的烈火之炎

(在Sunday來講非常的紅  但...  待會會講一下這套漫畫的問題點...)


 

烈火之炎推出的時候(1995)

剛好是Jump三本柱之一,幽遊白書結束的時間點(1994)

這時候小學館推出這部烈火之炎

在架構與角色結構上

說真的會讓人聯想到幽遊白書

 

不論是後期的武道會

主要的人物描寫,就像在看另一部幽遊白書一樣...

 

在當時,雖然也引發了一些爭議

不過依然是小學館主要的戰力之一,也畫了33本單行本


我以前很喜歡這套動漫畫

因為招式實在太中二,太帥了(龍炎跟會變形的武器...有夠帥)

然後女角又比幽遊白書的香多了~~

 

 

跟幽遊白書前期的鬼怪偵探風格、中後期的武鬥風格不同

烈火之炎還帶了滿多給少年觀賞的養眼畫面

人物的塑造,尤其是反面的敵方角色

也都寫得讓人喜愛

 



 (風子真的好正阿~~)

 

我把動畫追完,漫畫後面也到漫畫店看完了

只是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結尾到底是什麼?

一部作品,經過了二十餘年依舊讓我放在心中

我想,不論其他人怎麼講

對我來說,烈火之炎也是我青春的一頁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