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星域奇航 star realms - 爽快對戰的牌組構築遊戲

Star realms 星域奇航是我滿喜愛的一款遊戲,主要是因為牌組構築遊戲本來就是我喜愛的遊戲類型~  

這款遊戲吃一些些卡牌文字與理解力,且在算一些攻擊數值時稍嫌複雜,但整場遊戲的節奏明快,是一款不錯的遊戲。同樣的牌組構築類型遊戲還可以參考 Trains 城際列車  都是很棒的遊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建議會加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 2
遊戲性質: 47




玩法說明:

兩位玩家分別拿取起始卡牌: 8張偵查者、2張腹蛇  與50點生命值,將自己的10張卡牌面朝下洗混成為自己的抽牌牌庫。

將牌洗勻,放在兩人中央作為公用抽牌牌庫。將剩餘的偵查者與腹蛇放在旁備用。從抽牌牌庫抽五張牌,面朝上排列擺至中央。

先手玩家第一回合僅能抽3張牌,之後玩家回合皆能抽5張牌。

在自己的玩家回合中,你可以作
a.打出手牌
b.購買中央牌庫的牌
c.使用卡牌與基地的能力
d.攻擊對方

a.簡略的說明一下,卡牌上面會有購買/攻擊/棄置能力/發動能力/同顏色的連鎖能力
比如你打出下方的卡牌,可以讓你加 3 滴生命值與此回合使用的 2 塊錢,並且還可以抽一張牌。
若是此回合還有其餘打出的藍色牌,則可以有額外的連鎖效果(以此牌為例,你可以將此回合買到的基地直接打出)
 
而手牌有分太空船基地,基地以橫圖顯示,太空船則是直的。打出基地卡可以直接擺於場上,持續在每一回合發揮能力直到對方把你的基地打下。而太空船則是此回合發動效果後就進棄牌堆,直到你自己的抽牌堆沒有牌,才會重洗棄牌堆的牌變為抽牌堆。

b.中央牌庫會一直放著5張牌,購買之後就立即補牌。購買次數無限,卡牌的費用在右上角。購買之後的牌會直接進棄牌堆

c.除了a卡牌上的能力,太空船跟基地有時候會有棄掉/ 移除後  額外給的能力,你可以以任意順序去執行不同基地與卡牌的能力

d.這遊戲最主要的重點就是把對方的生命值歸零。卡牌上的紅色數字代表攻擊力。若對方有右下角為空心盾牌的基地,則必須先攻打其基地。若攻擊力不足則無法打敗基地。被打敗的基地會回到棄牌堆。

如下圖,此張牌給5點攻擊力

如下圖,此基地右下角數值為5,對方若攻打你一定需先打這個基地


遊戲進行到有一方生命值歸零則立即結束!


遊戲心得:遊戲中有種派系的牌,各有不同的特色,比如紅色的偏向移除牌藍色的為加血量或是抽牌綠色的攻擊強黃色的可讓對方強迫棄牌。再搭上打出同顏色牌的Combo,讓這款遊戲玩起來爽度滿滿。當然牌組建構的遊戲運氣成分會稍為強了一些,且這遊戲如果初期沒拿到較好的牌,是非常難追上對手的腳步

我喜歡這款遊戲的俐落感與連段感,洋洋灑灑的打出十張牌真的非常的爽。

這款遊戲的缺點在於計算稍嫌複雜,打了哪張跟哪張連鎖,然後哪張發動能力,其實算起來會有點頭暈,另外生命值使用卡牌,感覺稍嫌單薄。

此遊戲也不適合不想打來打去的人。
但如果您喜歡牌組構築的遊戲,這款遊戲值得一試!

缺點:1.兩人互打,容易傷感情?  2.計算稍嫌複雜  3.運氣成分稍高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6/10
學習 少許的數學、連鎖聯想


【桌遊心得】Trains城際列車- 有趣的牌組構築遊戲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五) - 卡牌能力/牌組建構(輪抽、Com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