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決戰ㄅㄆㄇ - 號稱第一套的注音符號互動桌遊?

學齡前的孩子設計的注音符號桌遊,個人認為這種"專為孩子設計的學習益智桌遊"(封面自己寫的),當教具來看會比較合適,把它當遊戲來看,遊戲性滿低的,會讓人滿失望的。


可愛的盒子封面。

適合年齡: 3~6 適合已有一點點注音符號底子的孩子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3 語文能力
玩法說明:遊戲內建數種玩法。先來看看遊戲的配件。
可愛的人物角色,用紙板卡榫即可立起來
規則書一本
注音符號圖卡,還有一個拼圖底板沒有拍到


遊戲內建的玩法其實非常的簡單,大部分都偏向反應遊戲
遊戲的內容像大富翁,大概流程:
1.骰骰子走到一個點
2.翻開對應的牌
3.搭配卡片發聲或是搶對應的牌
4.如果沒辦法湊成可以發聲的音,就必須回到剛剛出發的點。
比較誰搶的牌比較多而獲勝的玩法,或先到達終點就獲勝的玩法。

遊戲心得:當初看到這款遊戲其實沒甚麼興趣。結果老婆學校有團購,群眾一窩蜂購買的效應就順便買了下來。到目前為止開了三次遊戲。
規則書雖然寫了許多不同的玩法,但是有點像是以前紅白機遊戲"100合1"同樣的東西改成一個棋子走或是兩個棋子走,或有圖板沒圖板遊玩。感覺玩起來大同小異
這款遊戲的優點配件還滿可愛的,單純以教具的角度來看,每張卡片畫的非常可愛與用心,韻符卡與結合韻卡也都有各自的範例。有點像是把注音符號圖卡變成卡片。遊戲內也有附一本注音符號查詢書,讓你可以查詢哪些注音符號是存在或不存在的。
但網路上查詢一下,其實注音符號圖卡的價格大概是這款遊戲的 1/3 而已,更甚至網路上有太多可以自製的工具與檔案,只要有心,其實可以不用花這麼多錢就做出很棒的注音符號圖卡作品。
我認為這款遊戲的遊戲性並不是很突出。如果孩子還沒有學習過注音符號,你可以把這款遊戲當作一般的注音符號圖卡來使用,若學習過注音符號而且沒甚麼玩過桌遊,或許可以嘗試一下這款遊戲。但我還是依然覺得,這只是一款把圖卡畫得很漂亮,然後再套用一個大富翁的機制的教具而已



缺點1.遊戲性感覺是硬套上去的大富翁  2.以圖卡的價格來說偏貴




推薦指數:3/10
好玩度:2/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2/10
學習 ㄅㄆㄇ,注音符號,反應能力

【親子桌遊】My first Scrabble,3歲~6歲孩子的英文拼字遊戲


【親子桌遊】小小貓頭鷹Hoot Owl Hoot - 思考與抉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