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小小貓頭鷹Hoot Owl Hoot - 思考與抉擇

原本建議年齡4歲,但我覺得3歲也很好玩的遊戲
適合年齡: 4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人  人多手牌就多,遊戲會較簡單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依照不同難度,放置不同數量的貓頭鷹。每個玩家輪流出不同顏色的手牌,讓貓頭鷹前進到路徑上距離最近對應顏色的格子。目標在抽光太陽牌之前(天亮之前),讓所有的貓頭鷹都可以回家。




圖片來源:新天鵝堡
遊戲心得:很可愛的遊戲,更考驗孩子選擇的能力,出甚麼樣的牌讓貓頭鷹可以快速跨過格子前進,是這遊戲的重點。手上的三張牌要怎麼跟其他玩家搭配,也是很有趣的地方。但以一個孩子遊戲來說,要一千塊的價格實在很貴,我的版本是Peaceable kingdom原版的,所以還好,但中文版多了可愛的貓頭鷹,價格就快翻一倍......。

缺點:1.太貴 2.有人亂出牌,遊戲體驗就很差,會一直輸......,偏偏又是合作遊戲 3.合作遊戲通病,可能會一人獨大,變成一個人操控其他人在玩


推薦指數:5/10 (如果便宜一點會6~7)
好玩度:7/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3/10
學習 思考邏輯、溝通、抉擇

【親子桌遊】Forbidden Island禁制之島 - 與孩子一起合作的超棒遊戲!

【親子桌遊】獅子剪髮大冒險LEO - 合作記憶遊戲

【親子桌遊】Hide the kids! - 融合童話故事的小羊躲貓貓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