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音樂介紹】糯米糰 - 我部落格名稱的由來 - 我的小鳥青春一樣不回來

 

糯米糰,2000年推出一張〈青春鳥王〉專輯



那時,正是台灣所謂的樂團起飛時期,四分衛、五月天、董事長樂團,一大堆不同類型的樂團雨後春筍般冒出。

糯米糰以惡搞的歌詞與MV,出現在台灣歌壇,造成一股小屁孩(我)的旋風

 

跆拳道  (這真的太好笑了,之前我每去唱歌必點這首)

雖然已經是老大不小的成年人了,我還是會跟著一起 赫~赫赫赫

然後最後的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 新一點靈B12 

總是讓人笑翻

 

糯米糰的曲風到底算什麼呢?Wiki寫叫做搖滾放克曲風

我想應該也是吧....

1994年成立,2004年解散,馬念先還有在海角七號中參了一腳

正如他們團名由來 「團、團、團」,乾脆取名為「糯米糰」,象徵4人的音樂就像「糯米糰」一般隨手可得。

他們的音樂的確太平易近人了一點

 

三八阿花吹喇叭  (2013年電影總鋪師 主題曲)

這感覺根本就是搞笑藝人專門做的歌吧...

 

他們的歌,就算現在拿出來聽,也絲毫不像是20年前的歌曲...

完全領先潮流阿!

 

 

回到主題,糯米糰這個團體,到底跟我部落格的名字哪裡有關連呢?

 

主要是因為這首歌的緣故

巴黎草莓...

 

有個黑影飄啊飄啊飄過我的面前 我想知道你是誰
跟著你的背影散發出來一種香味 喔 那不是香水
剎那之間空氣全都凝結 只有你的香味在我面前
曾經聽說可是卻又從沒真的見過 就像巴黎的草莓

回家的路上我經過幾條熱鬧的街 我 感覺有點累
繽紛的新潮卻感受不到一絲新鮮 喔 也許有偏見
一張一張相同精緻的臉就像翻開雜誌的照片
美好的感覺卻只能留在記憶裡面 就像巴黎的草莓

巴黎的草莓 和你雖然只是擦肩 但我知道那不是人工的香甜
巴黎的草莓 這名字真的很美 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相同感覺
巴黎的草莓 期待你的再次出現 不願意等待變成浪費了時間
巴黎的草莓 也許我們會再見 只是一切都已經改變

霓虹燈正閃爍 巴黎草莓不再經過 我 感受到失落
香味也許不同 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我 試著去感動
這個星球從沒停止轉動 只是愈轉讓愈我矇矓
什麼叫做追求誰和誰整天盲從 我 不想再追究

 

 


 

這首歌,讓當年青春期的我很有共鳴

直到現在,我依然能唱出這首歌的完整歌詞

唱著唱著,突然發現了 

巴黎的草莓  倒著寫也能通欸

就變成了我的部落格的名字

 

 

沒草的籬笆

 

 

 


 

2017年,糯米糰在休團17年後,出了一張專輯

同樣的滿滿懷舊惡搞味

長白襪上

 

比起現在的流行樂,糯米糰的音樂的旋律與節奏反而呈現更豐富更多元的呈現

 

 

20年前的當代前衛歌曲  對我來說是神曲了

阿魯巴痢疾  ...  阿魯巴也可以寫成一首歌...

拜拜拜

恰到好處的諷刺時事,搞怪不媚俗,從音樂上隱藏了許多想傳達的想法

可惜,糯米糰只在小眾被認為是天團...

在主流市場真的沒辦法打出名號

大明星

不過,看著他們休團又活動

總是保持自己的音樂路 貫徹始終

真的非常的佩服他們....

Mr. 18 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