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電影影評】現在 很想見你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 R.I.P 竹內結子

 

剛剛寫了一篇Pride,接下來再寫一篇,我認為是竹內結子最美的電影

市川拓司的書,現在 很想見你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我喜歡電影,認為電影拍得比書本好看,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通常電影的改編很難抓出原著的神韻。

但是,這部電影,的這片花海



每看一次,總讓人覺得幸福,卻又像失去甚麼般的痛哭

 

澪在臨終前,說出「1年後,下雨的季節開始時,我會回來的」

 

這句話讓秋穗巧(老公)一直放在心上。這一年,他帶著孩子拓司努力的活著

 

一年後

下雨天,澪真的出現了,卻是甚麼事情都想不起來。

 

然後,三人開始了生活,澪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當一個母親、一位妻子

但生活熟悉後,

 

「這就是我心中想要的,很幸福的生活....跟你,還有這麼可愛的拓司在一起」

 

巧不敢跟澪說,她其實已經過世的訊息。他只想跟澪安穩地度過餘生

 



 

可是.. 雨季一停,會發生甚麼事情呢....?

 




竹內結子完美的詮釋了澪。

非常的美,身為一個媽媽或是妻子,



全家人一起牽手走路,踩水,

這種幸福感,更凸顯了離別時的難受....

 

 


 

澪原來是從過去穿越到未來的人

她不小心發生事故,昏迷後,醒來就看到自己在一片花田內

然後有一個自稱為是她丈夫的男人與一個可愛的孩子。

 

她一開始覺得驚慌,但最後卻幸福的不想離開...

 

當雨季結束,她回到了原本的時空

就算她知道,她會離開他們...  她依然,主動的去向巧打招呼....

 

因為,跟他們在一起的時間,是她最幸福的時光....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其實以文字意思來說,不是很想見你

 而是  現在,就去見你

 

歐....我要哭了

 

戲劇內容雖然讓人難過,但事實生活發生的事情更讓我難過...

 

R.I.P竹內結子....

 

謝謝妳,真希望9/27的事情沒有發生

 

松谷卓的主題曲....  不停的撥放....


世界上悲傷的事情很多,但也有值得讓人開心的事情


謝謝妳,用溫暖的笑容撫慰大家的心靈

 



【日劇心得】冰上悍將Pride - 木村拓哉的帥跟竹內結子的美.. Aki,妳的溫暖笑容永遠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