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綜藝】池水抽光好吃驚 - 緊急SOS!池の水ぜんぶ抜く大作戦(寓教於樂的好節目)

 

緊急SOS!池の水ぜんぶ抜く大作戦

是一個把池水抽光,拯救原生種生物的寓教於樂的好節目,

同時也是少數小淳主持起來沒有很突兀感覺的節目...





這節目由鐵公雞的田中直樹與倫敦靴子1號2號的田村淳一起主持


田中本來就超愛生物的,所以主持起來很棒,

不論是對生物的講解與捕捉,都感受到他保護原生種、驅除外來種的興奮


而一直走毒舌路線的小淳...  沒想到這個節目也意外的合拍

除了男女糾察隊之外,很少看到他的節目可以造成這麼大的轟動...




節目內容真的滿有意思的,由主持人、固定班底或是特別來賓

配合生物專家,

把發出SOS的池子,水全都抽光

接著把裡面的生物都撈起來,曝曬池子後

再把日本的原生種生物放回去


節目的來賓範圍超廣,甚至連市長跟環保部長都一起來抓魚


看看帥哥美女藝人抓魚抓的全身都泥也非常有趣

小泉孝太郎



福士蒼太




下面是固定班底,有抓魚抓到直接變班底的大家志津香(AKB48)

抓狂君



兇猛無比的 的場




而節目中不同的外來種,也都是耳熟能詳的生物

(台灣可能也有一大堆)

比如鯉魚、草魚、牛蛙、美洲螯蝦


除了抓外來種外,節目也捕捉瀕危的原生種並且加以保護

甚至還去護城河撈到古老的屋瓦...



這節目最棒的地方是,並不是只有藝人在撈

而是該地區的居民都會一起來幫忙,

為了環境的生物而努力,看了真的滿感動的


曾經老婆問我,如果台灣有這種撈魚就原生種的機會,你會去嗎?

我只回答...


我當然會去!帶孩子去!然後我在岸上看你們撈.....


沒辦法,生物並非我的強項....

而且,台灣應該也不太可能會有這種節目....


總之這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節目,看完之後會對環境生物的續存有很多的想法

推薦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