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音樂介紹】Keane 基音樂團 - 說是BritPop,卻又比BritPop軟了不少..

 

Keane,2004發行首張專輯Hopes and Fears

當年被視為Britpop的新一代接班人



 

從2004~2012年,基音出了4張專輯

他們由於以鋼琴為主軸,

老實講,對我來說有點太軟了

甚至要說他們是BritPop,也有點沒那麼迷幻~

2013~2019,基音基本是休團的,

裡面的因素很多,比如主唱的藥物酗酒問題~

樂團想休息與個人活動等等

直到2019年,基音才又復出,出了一張新的專輯

 

比起他們音樂的編曲內容,我比較喜歡他們主唱的聲音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讓他們大紅的歌曲)

 

Somewhere only we know台譯秘密基地

當年在電視上剛看到MV時,覺得歌曲輕快,歌詞卻有種淡淡的哀愁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thing to rely on
So tell me when you're gonna let me in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where to begin

簡單單純的事情,到底去哪了?

我年歲增長,需要能依靠的事情

所以,告訴我,我該怎麼樣才能進入你的心

我倦了,需要能夠重新開始的地方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So why don't we go
Somewhere only we know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如果,你有一點時間,我們為何不就這麼出發?

吐露真心話,講講那些單純,只有我們知道的事情

這可能可以解決這些複雜的情況

所以,就出發吧

前往只有我們知道的秘密基地

只有我們知道的秘密基地....

 

******

基音的音樂如同他們的歌詞,

簡單的編曲,除去許多太複雜的東西,追求著純粹的單純

Somewhere only we know的整首歌詞

內容講到了主角碰到了隨著年歲的增長,只想找個人能夠互相依靠

想要單刀直入的了解對方的想法

回到只有兩人的地方,那種記憶深刻的地方

找回當初的悸動...

 

Everybody's changing

這兩首歌是他們點擊破億的影片

但其他歌也不錯

 

Nothing in my may (主唱說過很喜歡這首歌?)

 

不過說真的,他們的音樂明明就還滿慢的,

但是MV或是現場,他們的肢體動作都會讓我有錯覺

好像在看速度金屬的感覺 (為啥動作會這麼大啊??)

 

Silent By the night

 

新歌的排名雖然普通,但是我覺得反而跳脫以前的感覺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新歌的

 

看看他們未來還能不能再次創造2004年那種佳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