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 我看東京奧運 - 2021.09.29

 

彥彥開始要寫作文了,

小學二年級的作文要怎麼寫,我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作文的題目是「我看東京奧運」

彥彥根本不知道怎麼寫...

我只好開始一步步的引導他


「作文要起承轉合,要有一個故事開頭,引發讀者興趣,

就像Hello Carbot車皓一開始碰到的危機一樣,那...你是怎麼知道東京奧運的」


爸爸跟我講的


「這樣好像引發不起讀者的興趣...,你可以想一下我碰到什麼情況之後

然後再跟你講這個?」


你就說有東京奧運,然後就開電視阿...


「那...開電視看到甚麼東西?有沒有看到小戴打羽球,

感覺是怎麼樣,有沒有很刺激驚險的感覺?」


還好欸..


「那...我應該是跳來跳去,很緊張的感覺吧!你想想看要怎麼把這段寫到你的作文內?」


不知道,我沒在看你


他並不是不想聯想,而是很務實的一個一個回答我的問題

然後很簡潔的回憶當時的場景...


最後,在經過許久的討論之後

我們打算從廣告下手

(Uber Eat的廣告...  小戴打羽球的廣告)




我覺得滿有趣的,但是跟東京奧運好像沒什麼關係

最後的結尾是跟我打羽球的回憶

(是滿感動的啦,我兒子真的很愛我)

可是,拿給老婆看

果然還是不能用....

不過看完這篇文章,會覺得跟孩子一起度過遊玩的時間

我的人生真的值得了


東京奧運
有一天,電視撥放了有名的廣告,小戴永球拍打掉蘋顆,
爸爸看到了以後覺得很有趣。所以,他開了電視,看了小戴的比賽,
跟我和弟弟打羽球。最後我們把這個回憶記下來

這是我們打羽球(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