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懷舊遊戲】春秋英雄傳 - Diablo出版後,相似作品之一卻很有誠意

 

常常會看到許多的遊戲跟風熱潮,

不論國外或國內,當某個遊戲掀起熱門風潮時,

類似型態的遊戲就一窩蜂的出現

比如:沙丘魔堡 -> 魔獸爭霸 -> 終極動員令 -> 橫掃千軍 -> 世紀帝國 -> 星海爭霸

當然上面舉的都是紅到不行的遊戲... 大家都還記得 (我也都玩過,以前都亂玩..)

但其實有一堆不紅的遊戲...早就埋沒在時間的洪流內


暴雪當時出的暗黑破壞神Diablo,造成了全世界的風潮

國產遊戲也跟風了不少類似的ARPG

大部分都沒有讓人太多的印象


不過這款倒是滿有趣的:春秋英雄傳

首先第一個,是它非常的便宜

如果大家聽過"虛擬人生"這款遊戲,就知道同樣從"岡業科技"出來的這款遊戲

在當年是多便宜大碗的遊戲了 (1999年)

虛擬人生那時候賣168元而已,我這款遊戲好像也買188而已??


***講到這個必須感嘆一下,"虛擬人生"遊戲我大概十幾年前整理的時候丟掉了,

非常可惜...***

***那時候一起丟掉的還有"便利商店"...  現在想一想真的很懷念阿***






(盒子實拍)


雖然是國產的遊戲  但是三個主角+眾多支線劇情+感動人的主線劇情

可說是花少許的錢得到極大的滿足

而且,它的動畫真的做得不錯

有3D的感覺(?)

就如同Diablo一樣,每個角色的特性不同

(但其實這段我已經快沒印象了,我只對寧小白補血有印象  )

記得走來走去  看到敵人的時候努力去點

然後畫面很亂,常常點不到敵人,就在那邊跑來跑去

一堆隨從在旁邊亂打敵人  然後同伴就呆呆的過去給人打...


印象中劇情都是滿悲慘的劇情...

玩到後來,反而沒辦法融入劇情

為啥英雄好漢就要命運多舛阿?


不過這款遊戲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國產遊戲的里程碑

在這之後,遊戲就是網路遊戲的天下了

天堂發行的時間點也差不多在1998~1999年

比起一個人闖蕩春秋,多人連線戰天堂才是那時候的王道吧...

這也是青春的回憶~~

給大家看看~~  回憶一下當年單機遊戲的榮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