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懷舊遊戲】原罪Sin - 毀滅戰士後的第二代產物 2021有復刻版?

 

很難去界定FPS(First Person Shooter)遊戲的分界點,

從德軍總部3D(1992) -> 毀滅戰士(1993) ->雷神之槌(1996) -> Half Life(1998)

短短幾年時間,就從假3D變成了真3D

中間太多的作品了,出現之後,在雜誌評論上拿了一個四星或五星,

結果馬上被下一代物理引擎給打垮

可是還是有一堆超強的作品出現

2000年以前,我玩過,現在有印象的,數都數不完,

比如毀滅公爵(Duke)、魔域幻境(Unreal)、之前介紹過的昇剛、

https://euddedehi.blogspot.com/2021/01/shogo-fps.html 

榮譽勳章、虹彩六號、三角洲部隊、毀滅巫師系列、恐龍獵人、Ris of the triad

Team fortress跟CS都算是Half life底下就不特別再講

(2000年之後更是百家爭鳴阿..  就不特別寫那個時間點的遊戲了)


前期大家都做Doom-Like的遊戲,如之前介紹過的終極戰士

【懷舊遊戲】MARS 終極戰士 - 當年DOOM實在太紅了...所以...

但後來的分野就非常的廣泛,科技、戰場

那時候引發討論的大概就是毀滅公爵3D,

很像毀滅戰士,但是內容含有很多黑色幽默的成分

(記得那時候甚至還可以在遊戲內看跳脫衣舞...??)


在1998年,原罪SIN發行





(光碟跟盒子都依然留存)


我看到這種類似毀滅公爵的遊戲

又看到雜誌的推薦的5顆星 (應該是"電腦玩家"推薦的)

就買下來了

生冷科幻的賽博龐克場景  玩起來另有一番風味

(還有一堆重武器可以使用,非常有趣)


對我來說... 前期的魔域幻境、榮譽勳章都有獨特的風格

我玩的超開心的

但原罪對當時的我來講,玩不太下去

因為當年,另一款大作"Half Life"發行了...

我就完全沉浸在Half Life裡面

(不論是裡面的劇情還是多人遊戲還是team fortress  爽度真的不一樣)


我還記得那時候網咖數量開始增多

我們同學會約到網咖,

專門打half life的多人連線(區網或連網)

超好玩的..  離題了


然後接下來就是CS Counter Strike的崛起了...


總之這款遊戲  買回來之後我也沒破關

對它的印象也只有黑色暗暗的感覺...


它發行的時間點,差不多就是雷神之槌3跟魔域幻境準備發行的時刻

雷神之槌跟魔域幻境大概是那個時間點最強的連線遊戲了

(也有很多Bot可以練功  不一定要連網才可以玩)


不過一樣...  最後記憶留存的  還是剩下CS而已..


Sin在2021年有復刻版的樣子

不過我也沒有興趣去找來玩了~~

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