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懷舊動畫】魔動王(大無敵) - 幼年美好的機器人卡通回憶(1989)

 

魔動王,台灣上映的時候叫做"大無敵"

在那個日本動畫開始普及的年代,

每個孩子都憧憬著能駕駛變形的機器人,

不論是魔動王或是魔神英雄傳(同一個團隊畫的),

都讓當年的我興奮不已,



從一張大臉可以變型成機器人,這大概是魔動王給人最深刻的印象



故事內容講述三名少年"大地 拉比 瓦斯",與碧梅伊魔法師跟格麗

一同在月球上面冒險,抵擋邪動族的攻擊,並且拯救月底世界「拉比露娜」

(就是一般的冒險故事)

對這部動畫我有非常深刻的感情

一部分是因為那時候開始比較有記憶點,我能夠記住那時候發生的事情跟看過的動畫

另一部分是因為小的時候發生了一個至今難以忘懷的事件

小時候家境不算好,爸媽收入不穩定,必須借住親戚家(住到高中左右)

別說出國這種奢侈的娛樂了,連吃飯的錢都東湊西湊的

家裡非常的省,老爸盡量賺錢,老媽則是盡量存錢,把這些錢拿去還債

(可惡的是,這些債是因為爸爸當了朋友的保人,結果朋友惡性捲款而逃才欠債的,真的不能做這種無良的事情,很惡劣)

小時候的我幾乎沒什麼娛樂的印象,不論是寒暑假,

就是在家看電視玩電腦(大補帖)看圖書館的書打發時間,反正也沒錢,爸媽也在忙,就自己找事情消遣

大無敵撥出的時候,我才小學,從學校回家的路上,經過一間雜貨店

雜貨店裡面有放地動王的組合模型 (15塊台幣,那時候的15塊可以吃一碗麵或是滷肉飯吧?)

雖然他不能變成大頭,也只是把一些塑膠零件組裝起來變成機器人

可是我好喜歡這個玩具

想了許久,決定回家跟媽媽問一下能不能買

我們家是沒有零用錢的,要買東西的話,就先跟爸媽報備,他們會評估能不能買

我幾乎沒甚麼想要的東西,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大無敵的動畫

回家打了招呼之後,

「媽,我看到了一個玩具,要15塊錢,是大無敵的,可以買嗎?」

原本以為,為了家計傷透腦筋,不會花錢在這種無謂玩具上的老媽,竟然回我

「歐,那看起來很不錯,組裝應該可以學到東西,我給你錢自己去買」

當下我開心雀躍的快跳到天花板了

(回家裝起來,果然品質跟價錢是相對應的..  很難裝,這是我那時的感想)

******

對於這部動畫,印象依然深刻,可能就是因為這個事件的關係吧,

第一集  看到畫魔法陣跟地動王出來的時候  實在太激動啦,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一年前,Youtube上面有放全集的魔動王...

沒想到隔了30年還能看到正版的魔動王...  真的感動不已...

想起當年守在電視前的自己

想起拿到玩具興奮不已的我

也難怪長大成人之後,我會對桌遊跟玩具如此癡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