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書評心得】如果歷史是一群喵 - 可愛插畫,簡單易懂的歷史書籍

 

這套"如果歷史是一群喵"已經出版了十一本,今年應該4~5月會出第12本

從網路漫畫崛起,甚至做成動畫

結合萌翻天的貓咪,讓貓咪演出各個朝代的歷史

讓這套看起來不像歷史文學卻是講歷史的書,攻佔了各大書榜



 

我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喜愛歷史的人,

這套書我看得滿開心的,比起我以前買的一堆艱澀的史書或是想給孩子看的歷史讀本

"如果歷史是一群喵"是滿容易閱讀的一本書

原因無他,插畫實在太可愛了

 

其實以書本的內容來講,有一堆書籍講得比這套書還詳細

而且"如果歷史是一群喵"在前後章節的連貫,有很多內容都重複描寫

雖然厚厚的一本,可是內容卻沒有想像中的扎實

 

當時在書展,原本就想帶一套回去,但沒辦法試閱,只好忍痛放棄

之後在賣場看到了跟書展一樣的方案,看一看就帶一套回家了





 

書中會引用許多史書跟學者著作,輔以可愛又有趣的畫風

難怪小朋友會喜歡看這套書

(他們只看貓,其實沒有在看文字的)

若比較不想看文字,可以看Youtube上面的影片,累積點擊已經破億了

 

書中的喵除了出演主角之外,作者還嘗試將每隻喵賦予不同的個性與喜好

讓讀者更能帶入這幾隻喵的角色氛圍

可惜我對於生物無感,對我來說實在很難分辨這幾隻貓的差異...

只能靠每章節過後的可愛插畫,努力記憶每隻喵的特色而已




 

如果對中國文化有興趣,又對坊間的歷史書難以入口

可以嘗試看看這套書或是影片,由於內容比較淺,

雖然很輕鬆能閱讀歷史,但可別把這個真的拿來背,當作考試的參考書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