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 歧路旅人2實在太好玩了(破關心得、劇情雷) - 2023.09.11

 打了88個小時,終於通關了~~

花的時間可以更少一點,但我滿喜歡遊戲的氛圍

就東逛逛西晃晃,主角特梅諾斯練到了98級,整團平均9x級..

 



 8位旅人,8條故事線

第一代發行時,被許多玩家詬病為"8個陌生人一起旅遊"

2代吸取上一代的經驗

多了幾個協力故事,而且在酒館還會觸發對話

讓人覺得主角群關係緊密多了


*****難度與劇情*****

我非常享受這88個小時的冒險,

一開始玩的時候,完全沒看攻略

我覺得自己探險發掘攻略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在練等升級的途中,

發現了海濱洞穴,而且在裡面也抓到了光兵(3x級就過去抓了)

就覺得怎麼好練!

一開始使用荊思鰻(吸血) + 古代巨蛙3(連續加護破解) +光兵

基本來講到5x級都是穩穩過

 


(後來找了攻略,發現大家都要抓光兵,覺得滿滿的成就感...

我可是沒看攻略找到光兵的欸

原本以為等級輾壓過去就好,

畢竟我玩RPG喜歡練等到超過上限許多,規定45級的關卡,我拿80級的去打...

但最後的隱王真的狠狠地甩了我幾巴掌

不看攻略真的過不了....  

因為不看攻略,我拿到的果子都亂吃,導致角色不上不下

最後看高手分享的影片,每個人都是超強的秒殺隱王阿

我攻擊力不高...  只能慢慢磨

最後磨完隱王的血,真的滿滿成就感!


除了隱王之外,只要依照推薦等級去玩

其實都是穩穩地過,不會太難

是一個大家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遊戲

 

而劇情方面,個人覺得真的寫得很好,

不過在每個人跑劇情的時候,

我都很想吶喊,"你的朋友在這裡啊!不要怕我們會陪你!"

不然看他們孤零零的跑劇情,都覺得很寂寞...

(投入太深的感情了阿..)

 

8位角色,每個人的劇情都很飽滿,可惜由於等級關係跟遊戲設計關係,通常都是全角色第一階段的劇情跑完,再一起跑全角色第二階段的劇情,在情感的連貫方面,會有點中斷的感覺

 

光:王子復仇記,算是王道故事,沒甚麼好說的,倒是他跟亞格妮雅的協力故事很吸睛,都很想請遊戲設計師寫個他們在一起的結局.... 

亞格妮雅: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相較於其他人的一堆被背叛或是灰暗的背景,亞格妮雅的故事很陽光又很可愛,要成為這世界的"巨星",並且能夠激勵他人...  劇情中,甚至要自己填詞

看到她實現她的願望,非常感動

派特提歐:商人當然要談到錢,但派特提歐生財也有他的堅持,要消除世界上的貧窮。進而跟洛克叔叔進行金錢上的對抗。這個故事也很有趣,不再是用武力狂K人(還是要K人,不過比重沒那麼大)。

他跟歐茲巴德的協力故事,就像是金主+研發者的故事,滿有趣的,只是這兩位大叔的故事就沒有甚麼粉紅泡泡了

歐茲巴德慘到不行再慘的故事,被同伴忌妒研究成果,燒了房子,妻子跟女兒被抓去做實驗...  有夠慘。還好最後的結尾非常正向,這個沉默寡言的大叔喝完酒之後都會吐露真言,然後狂睡,實在很可愛。

索洛涅:為了自由,而要把黑蛇的"教父" "教母"給殺掉...出生就開始學習殺人技巧與偷竊技巧的盜賊

事實上,老爸是永生不死的人,為了找出完美的容器,睡了無數的女人,而生下來的孩子,彼此間鬥爭篩選,這樣子存活下來的人。不論是教父、教母等等,全都是索洛涅的兄弟姊妹..

有夠變態的劇情,所以當我用90級的索洛涅秒殺她的老爸時,滿滿的喜悅感阿

特梅諾斯:我所選的主角,其實原本想選索洛涅當主角的,但是選角的時候小朋友在看,只好選離索諾涅最近的特梅諾斯..

算是主要劇情的推進者,畢竟整篇故事跟異教很有關聯,而特梅諾斯跟偵探一模一樣阿...  最後每篇故事多少都有跟聖火與黑暗有所連結,算是收容每個角色的劇情至同樣的世界觀上

特梅諾斯跟索洛涅的協力故事也很棒,其實索洛涅的協力故事設計跟特梅諾斯一起,我覺得是很棒的決定,

一個是殺人無數的盜賊

一個是異教審問官,只追求真相

但卻可以相處融洽...  真的是很棒的組合

歐修忒: 簡單暴力,把來犯的緋紅之月給打跑就好,作為本作內最光明的角色,對於人類與魔物間,那種侵略性與自私的人性感覺不可思議。也因為歐修忒的光明面,也讓黑暗的魔物最終安詳逝去...  

最終,說終於找到了比肉更重要的事物...

就是這些一起陪伴旅遊的朋友,實在是讓人飆淚阿

跟卡斯蒂的協力故事則相對簡單一點,去讓森林內的黑暗平息

算是沖淡上述角色的黑暗面劇情的角色

卡斯蒂:同樣是非常黑暗難過的劇情阿...  雖然早就猜到了,畢竟故事一開始就引導著玩家,讓玩家若有似無的理解埃爾藥師團早已全滅的事實,但看到大家倒在村子內,還是讓我難過到不行....

 

而最後的爆點,大概就是那幾位的背叛了...

不過,我大概都若有似無的知道

比如  庫國革命成功後...霞山突然不見了?

為什麼每個角色都看的到記者?

只有敏特小姐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還想說敏特小姐這麼可愛,心地又這麼善良...

趕快回到村子跟她一起繼續教孩童連環畫的說...

(其實神官最終章,敏特小姐講的話就怪怪的了...只是那時候我還沒發覺到)


總之遊戲的劇情我個人非常滿意,

反轉也能說服我,難度也很棒

我對於遊戲難度與劇情打滿分~~

 

*****遊戲音樂與畫面*****

音樂真的非常好聽,我甚至把他當成工作BGM來聽

畫面則是很可愛的HD2D,

紙娃娃系統也很可愛,每個角色換不同的職業與武器

都可以看到對應的變化


*****遊戲機制*****

 暗雷算是很普通的RPG機制了,走個幾步路會碰到怪

遊戲內分為白天與晚上,還有一些遇敵與避敵的技能與裝備

對玩家非常友善

而遊戲的BP與破防非常重要

也是一個非常棒的機制

個人滿喜歡這個機制的,不會動太多腦,但想無腦過關也滿難


副職業則重要性降低,前期沒副職業也打得滿順的

而獵人的抓寶(可夢)技能前期真的很好用

有滿多方法可以破關,代表遊戲機制寫得真的不錯

光破隱王方法,網路上就至少看到7~8種破法


**********

最後心得總結

這款遊戲是我近年來玩過最好的RPG遊戲

連支線劇情都寫得超棒的~~

有些故事解完很哀傷..  (像那個廢墟...)

有些故事很搞笑,比如雙胞胎兄弟在同個位子,一個白天去一個晚上去...  真好笑

有些則是要動腦,像那個道具店...  超有趣的

我玩完的時候,也沒解到所有的副職業,

但是也過得很開心

希望那種協力的劇情可以再多一點

而最終離隊的順序,應該就是你招到人的順序

最後索洛涅跟我道別的時候,多想跟她講

"留下來,不然我跟妳走"

 

總之這是一款很棒的遊戲,在這種單機遊戲式微的氛圍中

史克威爾能推出這個歧路旅人2,實在太感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