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動畫心得】擅長逃跑的殿下 - 松井優征老師太厲害了,什麼題材都能駕馭

 這季一開始看了兩部女角香香的動畫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2.5次元的誘惑"

可是都看了兩集就看不下了

雖然人物跟製作都看起來下了重金

角色也漂亮的沒話說

但內容真的是有點貧乏 

太多讓我想吐槽的點了

 

最後除了之前就在看的稻姬外

【動畫心得】天穗之咲稻姬 - 2024夏新番,適合配飯的動畫


反而最吸引我的,

是這部描寫鎌倉幕府末期,幕府繼承人 北條高時

被底下的足利尊氏背叛後,

逃跑復興鎌倉的故事


一開始的氛圍,前五分鐘還滿輕快的

我還以為這是適合小朋友看的動畫

但的確...歷史在政權交替時

大部分都不是輕鬆的...

才剛出場的角色,立刻就殘忍的領了便當...(16歲以上才能看)

 

也是啦,這段歷史的主人翁北條時行

結局並不好

就在我以悲觀的視角來看這部動畫時

作者卻又給了讀者希望

 

看到未來的神官諏訪賴重 (很熟悉的名字 有稍微研究日本戰國的,會發現未來武田信玄的側室,老爸也是這名字)

【文學賞析】武田信玄 - 新田次郎 (龍與虎的戰國爭霸)


拯救了時行,並且聚集了許多有能力的少年少女

一同為復興幕府而努力

這不就是熱血的蒐集夥伴的王道漫畫嗎?

 

 松井優征老師中間穿插了現代的吐槽

許多萌點,還有有趣的事件

真的讓人緊張吊著一顆心又笑著看下去,

雖然歷史改編的動漫有歷史之壁的阻擋

但這部動畫實在改的不錯

(融合一些非人的技能,都覺得自己好像在看陰陽師還是鬼滅之刃....)

 

(角色美美的...  真希望會有好結局...)
 

 漫畫還沒出完,等出完再看看漫畫的收尾

看要不要來收一套

這季雖然這部的聲量不高

但我還是強烈推薦給對日本歷史有興趣的人看 ~~~

(話說少主也實在太萌了吧....這樣子的人設好嗎?

感覺看完會對自己的性向懷疑欸 少主不要一直臉紅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