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Rush hour,華容道車子版


移動方塊的平面圖形邏輯,讓紅車車能跑出塞車車陣!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1
玩法說明:把車子在圖版上依題目卡擺好,藉著移動每台車子,讓紅色車子可以從堵塞的車陣出去。跟"華容道"的玩法差不多。(順道一提,華容道其實也是國外傳進來的玩法)
看起來精美但實際中心是空空的車子,不過還是很受孩子喜愛
題目卡,有分難度,車子不能轉彎不能拿起,只能朝有空格的地方直線前進
遊戲心得:這遊戲真的很好玩,其實也有很多的手機APP是類似這個遊戲的玩法,使用一個特定順序讓目標可以達到通過的條件。很燒腦也很能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三歲的孩子只拿這款遊戲來當小車車停車場而已......。


缺點:但這遊戲的缺點也滿多的  1. 太小的孩子搞不懂在幹嘛,建議還是小學之後的孩子會比較能理解怎麼移動  2.紙板的解答實在有夠繁瑣難懂的,它是以不同顏色的車子來做為移動區分,這遊戲解答步驟又繁瑣,連大人看解答頭都昏了更何況孩子?比如它會寫 甚麼 YR2  BD1 PL3  RU2
然後寫一大長串,代表黃色車往右兩格  藍色車往下1  紫色左3  紅車上2 ,我這個版本的車子更多,顏色更雜,我自己開了玩兩次就決定玩APP了,又快又省時,得到的效果還一樣。    3.沒啥互動性,雖然是益智遊戲,基本上一個人玩就好,孩子會容易失去專注力
推薦指數:4/10  (找類似的APP或許更方便)
好玩度:3/10
複雜度:8/10
耐玩度:7/10  (題目有六十題,而且玩過一定會忘紀解法)
學習 邏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