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嘿!我的魚!跟綿羊爭牧場差不多的抽象遊戲

嘿!我的魚!自由拼接版圖,在版圖上移動,看誰拿到最多魚!跟綿羊爭牧場非常像的一款遊戲,兩個差異在哪呢?繼續看下去!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5
玩法說明:遊戲設置,第一次進行遊戲建議以新手方式設置。把浮冰六角形版塊洗混後,排成7*8的長方形。
依照遊玩人數不同,給與不同數量的企鵝(2人4隻/3人3隻/4人2隻)
從起始玩家開始輪流放置一隻企鵝到版圖上,直到全部玩家放完企鵝,遊戲開始!
輪到你的回合時,選擇一隻你的企鵝,往一個方向直行移動,移動幾格都沒關係,移動後,把原本站的那塊版塊拿起,上面魚的數量即為得分!要記得,移動時不能跨過企鵝且同一個版塊上只能有一隻企鵝歐!
如果你的企鵝沒辦法移動時,移除此企鵝並拿取底下的版塊。當所有企鵝皆無法移動,遊戲結束,結算版塊上魚的數量,最多魚的玩家獲勝!
變體規則: 將浮冰版塊任意排列,增加變化性。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六角版塊的抽像遊戲,跟之前介紹過的綿羊爭牧場非常的相似。綿羊爭牧場是想辦法用手上的綿羊圈地,圈越大的地方獲勝,嘿我的魚則是圈地以外,還要看浮冰版塊上的魚數量來決定怎麼移動。雖然目標相似都是佔有最大的地為主,但在移動方式上,這款可是比綿羊爭牧場自由多了。綿羊爭牧場只能移動到底,這款可以自由決定移動的步數,也讓嘿我的魚相較之下思考程度廣了許多。如果你對抽象遊戲不排斥,可以試試看這款嘿!我的魚!是一款輕鬆好上手的小品遊戲歐!(比綿羊爭牧場好玩!)

缺點:1.地圖擺放增加耐玩度,但其實太刁鑽的地圖反而很難玩,有時候順位就決定了你這場的勝負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空間平面邏輯、抽象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