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Shephy 雪批規則 - 一個人遊玩的牌組構築遊戲(Android可免費下載)

1 個人玩的小品牌組構築遊戲,也不太算是構築啦,比較像是汰弱留強的卡牌遊戲。在APP上面也有免費的遊戲可以遊玩歐!


適合年齡: 12歲以上 
適合人數: 1
遊戲性質:牌組構築,卡牌能力
玩法說明:這是一款很簡單的卡牌遊戲,遊戲目標在三回合內將1隻羊增生到1000隻羊
遊戲的卡牌能力很簡單易懂,每一回合必須將卡牌全部打出
卡牌的能力有好有壞,若使用壞的卡牌導致場上已無存活羊群,或是三回合結束無法增生至1000隻羊,則遊戲失敗。

羊群有7個位置可以擺放,若打出牌的效果沒地方可以擺放羊群,則會放棄該牌能力。我們的目標就是把那隻羊變成1000隻羊。
(下圖為遊戲初始配置:擺放1隻羊牌、洗混牌堆抽取5張手牌,回合指示物擺為回合1。剩餘牌擺放一邊為抽牌堆。設置流放卡牌區與棄牌區) 
流放卡片,代表此卡片不會在遊戲中再次出現
棄牌卡片,代表此卡片下回合還會出現

卡片能力描述:
釋放7張羊卡。等於直接結束遊戲羊殺戮者。通常一開始就會流放這張牌。
布滿大地吧。將任意空格填滿數量1的羊卡。前期有用,後期拿來當犧牲打
黃金之蹄,除了數值最大的羊卡以外,其他卡都可以升一級( 1->3 , 3->10, 10-> 30 以此類推),強力卡片
暴跌,將原野上一半的羊卡釋放。2張卡需丟棄1張,3張卡也是丟一張,1張卡則不須丟棄(以此類推),負面效果算普通而已。
傳染病,將原野上同一種的羊卡全部丟棄,初期比較痛。

落雷,將最大數值的1張羊卡丟棄。非常痛的一張牌。
增加1張3的羊卡。第一回合的一開始有用。剩餘只剩檔疫病的用途
原野上只剩兩張羊卡,普通攻擊的羊卡。
將最大數值的羊降一級,有時候為了要湊剛好數值,狼反而會幫忙吃羊? (30 30 30 30 -> 30 30 30 10就可湊100羊)
萬能羊,可以複製任意一張卡牌的能力,非常重要的牌
繁殖吧,這個圖片真是淺顯易懂.....,複製一張羊卡,拿取同數值的羊卡放在場上
暴風,很煩又很痛的卡片,打出這張卡必須強制丟掉2張羊卡

繁榮,好用的神卡,選一張羊卡然後得到比那張卡低一級的三張卡。要破關就要靠這張了

牧羊犬,將一張「手牌」棄牌。被棄牌的手牌下回合還是會洗回抽牌堆。
流星,打出去之後必需要釋放3張羊卡,但使用此張卡片之後,就會被流放移出遊戲
統率,重要的卡片,只有這張卡可以把數張羊卡合成一張數值更高的羊卡。出來的時機很重要,張數的控制也非常重要

靈感,通常拿到就會打出的卡片,可以從抽牌堆選擇一張任意卡牌,然後將抽牌堆再次洗混。
至少可以知道抽牌堆還剩甚麼樣的卡,不用特別去記
對策羊,非常非常重要的卡牌,可以把一張手牌流放
流放卡牌堆。


達成一千隻羊!


遊戲心得:很簡單的小品遊戲,玩個幾輪之後,大概就會知道怎麼玩才能獲勝。然後就會丟在一旁不玩了(?),每次玩起來的感覺變化不大,套路就那幾個,但以免費遊戲來看,其實還是一款很不錯的殺時間小遊戲。

缺點:1.耐玩程度普通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4/10
學習 行動抉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