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桌遊心得】推理事件簿:黑幕(Noir)與VR眼鏡心得 (Chronicle of crime)

我很少寫擴充的心得(皇輿爭霸Dominion除外),主要是因為我對「遊戲擴充」這件事情有一點反感
我認為遊戲的本體應該就要把機制做足,而不是東加西加再說這是完成品......。所以我通常買遊戲只看主體遊戲。
我不否認許多擴充把遊戲的豐富度增添了不少 (比如國王堡的擴充,讓整體遊戲策略性上升許多),所以我還是會收一些擴充,但太多遊戲都玩不完了,收擴充的時間點通常都非常晚。

但只有這款推理事件簿: 黑幕,我忍不住下手趕在過年期間買回來早買早享受。因為此遊戲實在太吸引我跟我的隊友了~~
(還順便買了VR眼鏡...  太瘋狂了)



適合年齡: 14歲以上 因為有一些血腥畫面與成人議題
適合人數: 1~4人  建議2人以下遊玩
遊戲難度:2.14 輕~中策略
遊戲性質:推理、VR、APP
玩法說明:使用APP掃描QRCODE去進行推理找犯人,因為是擴充就不打玩法規則了

【桌遊心得】推理事件簿Chronicle of Crime、T.I.M.E stories、偵探筆記、Unlock、Alchemists解謎推理密室遊戲心得與優缺點比較

遊戲心得:由於推理事件簿的劇本的可玩度不高,可以想見的是這種遊戲會藉由販賣劇本來獲利。看一下APP,上面有幾個劇本也是只要下載就可以玩(一個160元台票......)。黑幕跟紅景鎮都是另外販售的擴充。裡面有實體卡片~~
我必須要講一下,這些擴充的卡片顯得滿多餘的(美術重製多一些卡牌等等)。我甚至認為用原本的遊戲卡片來取代也可以
VR眼鏡也比我想像中的薄弱許多,他是可以插在手機上的兩個鏡片,沒辦法調整太多的東西。由於老婆大人雙眼度數有差,她看那個VR眼鏡就會頭昏沒辦法用。而另一位試驗者則是眼睛間距不合,完全看不到......。
我自己有用VR眼鏡看到內容,但是說真的差距不大,主要是因為我原本就使用IPAD遊玩,畫面比較大也清楚使用VR眼鏡反而要侷限在手機的小螢幕上.....,就算有立體感,東西也變小許多......看不出顯著的差別,所以最後又用回IPAD遊玩
黑幕的劇本還不錯,我認為還比原本遊戲有帶入感,那種老式偵探的氛圍讓人非常投入阿!!   你可以選擇 賄絡、威嚇、跟蹤、潛入,對不同的人你可以有不同的反應,比原版一拿到證據就去科學研究一下,擴充的行動真的很有趣不過依然建議對本體有愛的人再買來遊玩~~ 



缺點:1. 擴充....就只能玩一次  2. VR眼鏡很薄弱



【桌遊心得】推理事件簿Chronicle of Crime、T.I.M.E stories、偵探筆記、Unlock、Alchemists解謎推理密室遊戲心得與優缺點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