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日劇心得】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戀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惡作劇之吻現代版!!)

沒想到第一篇日劇心得會獻給愛情劇?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戀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圓城寺真紀的漫畫作品。
上白石萌音佐藤健主演。
vbmspic.video.friday.tw/DRAMA/1171/1171_4285601...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想是......
這部戲的氛圍好像1996年,超紅的日劇"惡作劇之吻"阿!
當年柏原崇佐藤藍子可是造成了一股戀愛日劇旋風。
柏原崇的入江直樹實在是帥到不行~~  而佐藤藍子的親民風格也讓無數少女幻想著能和她一樣,在校園中遇到一個帥到不行,然後還"住在一起"的帥王子。

惡作劇之吻的設定是一個平凡女生倒追學校第一的天才帥哥資優生。而這不苟言笑的資優生帥哥漸漸被樂觀開朗的女生所吸引,融化了心防,彼此相戀的浪漫喜劇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也是敘述一個平凡的女生佐倉,由於機緣,碰到天堂醫師救人,而決定了人生目標成為護理師,更希望能再次遇到那天路上偶遇的醫師,與他表白愛戀的心意......。沒想到,當天看來和藹可親的帥醫生,竟然是魔王來著?



實在很久沒看愛情的日劇了。這日劇第一眼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甜到不行超多粉紅泡泡的劇情。
主角兩人實在太吸引我了。
佐藤健,從假面騎士開始我就有在關注他,更別說之後的神劍闖江湖實在是帥到爆表。電影中每個動作都自己上,讓我實在敬佩萬分。他給人的感覺不是現今流行的陰柔風,而是充滿一種陽剛之氣。非常貼合此部戲所需的「魔王」角色。不,應該說因為他演了魔王,這部戲才可以紅成這樣
上白石萌音則是「你的名字」主角三葉的配音員。她給人的感覺不是現今一大堆塑膠人的感覺,而是很耐看的自然感。笑容非常的好看,真的會覺得這樣的女生在現實生活中,一定是眾人的開心果~~




戲劇的內容由於是漫畫改編,自然而然充滿著許多浪漫的情節(不可能發生在世界上的情節?)  醫生都是帥哥然後又都剛好喜歡上女主角......病患也是啥財團的帥哥,反正就是帥哥美女如雲的漫畫情節。
但是這部戲讓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相較於20年前過於夢幻的惡作劇之吻。他在每一集的內容串聯了許多感人的事件,你會更認同主角間的情感連結,不會突然提升的亂七八糟。人物的設定從頭到尾也沒有跑太多,情感的刻劃與轉變都非常的自然。
每一集都有很不錯的點,最重要的是,每一集佐藤健與上白石萌音的互動,實在是灑糖不用錢......。太甜了,甜到想尖叫(你們乾脆就真的在一起好了)
每個互動都讓人回想起青澀戀愛的甜蜜感阿!
網路上甚至都在投票,哪個場景最為心動。

比如背後抱阿、奶油麵包親阿、睡著親阿......  哎呀打這些我都要臉紅了




這部戲的成功之處,還是必須說佐藤健上白石萌音真的占了一大部分的功勞
佐藤健根本就是魔王附身,在粉絲經營上、與演技表現上讓這部戲劇造成超大的迴響。我覺得如果不知道佐藤健的人,看完這部戲應該直接圈粉了。上白石萌音也是一樣,戲中的神情等等,真的會讓人愛上她。

在現今日劇一大堆偵探劇、醫生劇充斥的情形下(其實這部也算醫學劇?)
這種沒有特別壓力,看完不會很悶很鬱悶的日劇,反而已經是少數了。
所以我才會拿「惡作劇之吻」這部神劇來做一個比較。
雖然我認為"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後期的內容有點點落入一般的套式
不過你如果心情很差或是壓力很大的時候,看完這部日劇之後,只會覺得滿滿的正能量

我推薦這部戲給想放鬆心情的人觀看。也推薦給沒聽過佐藤健與上白石萌音的人
小心,太甜了,看完可不要蛀牙了!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嗎? 佐藤健求婚鑽戒大解密| 流行消費| 生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