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動畫賞析】新海誠 - 你的名字 賞析/心得

先貼一下2016年時,看完"你的名字"的感想,其實跟上一篇星之聲的感想很像...
不論時間過了多久,感動的地方與感想都差不多阿?
感覺之前寫的還比較好....




我約2004年開始接觸新海誠

2004年是雲彼剛出的時期  我看完雲彼就對新海誠的作品著迷

也回去把星之聲與一些短片補完

Q我的話會看到雲彼的短文 已經快十二年沒變了

看到誠哥在此次 「你的名字」的大成功 實在很感動

趁上映來寫一下感想

**

誠哥以往的作品都是叫好不叫座 個人的看法是

1.早期人設實在太差 精美細膩的場景 配上不是那麼協調的角色動作
                                                               
看了實在有點彆 星之聲 雲彼 秒速五公分 到較近期的言葉之庭 你的名字

人物作畫真的進步非常的多


2.編劇太吃同步頻率 誠哥文學出身 前期的作品像詩或散文一般

留白的地方要自己領會 不論是人物的情感 物品的象徵

都是簡單的幾句話與場景 就讓觀眾要自行帶入情感

文章是要從文字自己推敲想像沒錯

但改成畫面應該可以更多表現的方式來使觀眾內心共鳴

當然留白也是很棒的地方 但前面鋪陳不足會讓留白處顯得無力單調

你的名字這次讓我覺得稍嫌不足的地方是兩人情感的進化太快了

不過比之前完整許多

近期作品就比較像小說了                        

(其實每篇都有小說,但單指影片來說,你的名字真的是很完整的作品)


3.距離 誠哥的作品,個人認為描寫的就是

時間的距離 空間的距離 心與心的距離

時間空間距離心的距離 這是誠哥作品內 幾乎都會有的因素

有距離就會有疏離感孤寂感

看個電影回家卻睡不著 只想著秒速五公分的最後五分鐘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哭哭 看電影這麼自虐做什麼

你的名字這次總算沒這麼揪心 也比較大眾化

才能讓許多人ㄧ看再看
                                             
**
我不認為這次的配樂很棒 覺得還好而已

Radwimp我也是從剛出道就開始聽

搭配起來沒有以前天門或言葉之庭的協調感

不過還是超讚的作品

--                             





疑......這樣一篇部落格文,複製貼上就結束了?
說真的,我真的非常喜愛"你的名字"這部電影
感覺是新海誠的作品各個優點集結而成。
而且最重要的是,

結局是好的終於不用揪心的看了......

你的名字的分鏡劇情陳述,非常的成熟
可惜我認為男女主角的情感一樣進展的太快了一點
如果能多一點彼此的互動,會更體會兩人彼此的感情~~
(話雖如此,我眼淚還是狂噴了不知道幾次)

從2004年開始,看誠哥的蛻變,卻一樣堅持住自己的理念
直到發揚光大,創下好口碑與全世界票房狂燒
真的是非常感動,雖然是三年前的電影了,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看這部"你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