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Monopoly Deal Card Game 地產大亨紙牌版! 規則/心得

地產大亨MONOPOLY的卡牌版,其實我覺得可能還比原版的好玩~~
整個玩法跟Monopoly差了許多,主要是卡牌成套蒐集遊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建議會加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 2~5人  4人最佳
遊戲性質: 成套蒐集,卡牌遊戲
玩法說明



遊戲設置
1.將簡易規則牌發放給每個玩家。
2.洗混牌庫,每個玩家拿取5張牌作為初始手牌
3.剩下的牌放在中央,面朝下成為抽牌牌堆。

遊戲開始!


遊戲目標:先建出3組完整物業的玩家獲勝! 
(物業牌的數量滿足牌上的數量,並且湊到三組)
湊到3組完整物業牌組後,必須要再經過一輪
,再次輪到自己回合依然還有三組完整物業,即獲勝
(這規則超麻煩的....  覺得很冗長的話可以去掉這規則)


遊戲流程


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進行回合,每位玩家進行下列三個階段
1.抽取抽牌堆2張卡牌。若你已無手牌,則改抽取5張手牌
若抽牌堆牌庫耗盡,則洗混棄牌堆的牌成為新的抽牌堆
2.打出1~3張牌  <--遊戲重點
牌的種類分為
2-1 貨幣牌
打出的貨幣牌代表你個人銀行裡的錢,如果發生需要付錢的情況,就從你已打出的貨幣牌去給付
行動牌也可當作貨幣牌使用。行動牌的價值等同於角落的數字。
將打出的貨幣牌放在左側成為一個銀行區。
**重要此區付款不找零。假設你需要付1M給別人,但你銀行裡只有一張3M,你就只能把那張給別人了!
**重要,若你把行動牌當成貨幣使用,付給別人後,也是放在別人的銀行當成貨幣牌歐



2-2 物業牌
把物業牌放在自己面前。同顏色的放成一條直列,可以清楚的看到此列有幾張牌
多顏色的物業牌可以任意當一種顏色使用。你可以在你的回合中任意變它的顏色。
但記住,至少要已有一張單顏色的物業牌在場上,你的多顏色物業牌才能變成該顏色
當要付錢時,你可以把物業牌當作貨幣牌支付。支付後的物業牌依然是物業牌~~

2-3 行動牌
2-3-1 收租金    打出收取租金牌,依照牌上的顏色對應你已打出的物業,收取牌組上指示的金額(若彩色則自己任選一種顏色)
2-3-2 盜取物業  從任一玩家面前拿取1張尚未成套的物業牌。放到自己桌上的物業牌區
2-3-3 強制交換  用自己桌上任一物業牌,換任一玩家面前尚未成套的1張物業牌。
(均放到物業牌區)
2-3-4 物業接管  從任一玩家面前拿取1"套"完整的物業牌......   這張牌真的是太強了
2-3-5 不可執行  當其他玩家打出行動卡攻擊你時,你可以立刻打出此張牌。
攻擊牌與此張牌一起進入棄牌區。不執行效果
2-3-6 收取債務  從任一玩家面前收取5M
2-3-7 生日快樂  從其他每一玩家面前收取2M
2-3-8 雙倍租金  與租金卡一起打出。收取兩倍租金
2-3-9 抽牌達人  從抽牌堆抽取2張卡牌
2-3-10房子      將此卡牌放在完整1套非交通及公共事業的物業牌。
收租的時候可以多拿3M
2-3-11酒店      將此卡牌放在完整1套非交通及公共事業的物業牌。
收租的時候可以多拿4M





3.丟棄多餘卡牌
手牌最多只能7張。在第二階段打完牌後,若手牌超過7張則必須棄牌剩下7張


遊戲結束
若有玩家湊到三套不同顏色的物業牌,且再經過一輪後沒有被破壞,該玩家獲勝!
也可以玩湊到三套不同顏色的物業牌即獲勝~~遊戲節奏會比較快,較好玩一點~~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很簡單的卡牌成套蒐集遊戲。行動卡讓整場遊戲中充滿了張力。
但由於攻擊的手段都還滿直接的,怕會損害感情
你可以把行動牌拿來當錢,就可以抵擋住別人的攻擊,或是大家一起狂丟行動牌狂拿別人的物業,也是滿搞笑的~~~
遊戲時間很短,可能一下子就分出勝負,會讓人很想上訴再來一場。可惜遊戲內行動卡物業接管實在太強力了。
打出那張牌贏了,真的會讓其他人翻臉~~~。這是一款簡單的卡牌遊戲。我甚至認為比原版的Monopoly還好玩~~
別有一番風味,是一款很不錯的暖場遊戲!






缺點:1.某些牌太強力了  2.針對性太強怕會傷感情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 少許的數字、抉擇

【親子桌遊】Cash a Catch - 一網打盡,把魚都抓起來吧!糟糕抓太多沒地方放反而扣分啦


【桌遊心得】齋浦爾商人Jaipur - 有運氣有思考的超讚小品遊戲,但這定價實在高的亂七八糟


【親子桌遊】動物園大亨輕便版 - Zooloretto junior 變色龍演變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