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音樂介紹】鬼束千尋(鬼束 ちひろ) - 月光、眩暈、失眠

講到鬼束千尋,不得不再提一次圈套(池袋西口公園也提過一次)。
圈套雖然是深夜劇,但詼諧的內容與堤幸彥巧妙的執導手法,
讓這部怪奇的推理劇跳脫俗套,以自己的步調風靡一時
(出了3季日劇、3部SP、4部電影,超厲害)


鬼束千尋則是其中第一季~第三季的主題曲演唱者,圈套第一季的平均收視率不到8%,
第二季與第三季才開始吸引到目光,而鬼束千尋的歌聲搭配"圈套"非常合適。
到第三季的平均收視率竟然成長到15%,以一部深夜劇的收視率來說,實在非常嚇人。
而這也讓主題曲賣翻了。

首張專輯「失眠《インソムニア》」發行首週登上Oricon排行榜冠軍,發售一個月後突破百萬銷量。
隔年3月拿下日本金唱片大賞的『年度搖滾專輯』一獎。2001年12月,『眩暈』獲該年度《日本唱片大賞》作詞賞
由此可見當年鬼束千尋的火紅程度。
可惜太紅了,長時間奔波勞累,讓她曾幾次消失在螢光幕前。
失眠、眩暈,這歌曲名稱,跟她的身體狀況也非常類似。
再次出現後,整個形象跟之前差距太大,甚至被懷疑是精神上有些問題.....
濃妝豔抹、言語失序....。而這之間她最大的新聞大概就是被男友家暴的新聞了...

月光


鬼束千尋的歌聲很厚實,不屬於清亮高亢的類型。聽她的歌聲,感覺是被溫暖歌聲所包覆。
很平穩的感受。非常獨特的嗓音,唱起來有美式風格(?)
但在精神不穩的那段期間,聲音的表現也乎好乎壞......。


話不多說,來聽一下這位在2000年代超火熱的鬼束千尋吧
(現在她依然在歌壇活躍著,上張專輯是睽違六年,在2017年發布的症候群,)

Infection


荊棘海

眩暈



流星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