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五) Withering to death

Withering to Death,(樂迷戲稱枯萎死?)
應該是Dir en grey前期5張專輯裡面的大集合。
也是前6張裡面我最愛的一張專輯。甚至可以說是讓我繼續沉迷於Dir en grey的主要原因





我部落格還是寫親子桌遊為主。
Dir en grey許多音樂與MV不太適合放上來....
所以就請大家自己去搜尋囉~~









這張專輯非常的完整,開啟整張專輯,一下子就聽完了。
其中最受爭議的應該是Saku朔Kodou鼓動
與第9張專輯Arche的"Revelation of mankind"

這三首曲目在MV的內容上是有傳承的,是3部曲的MV。
完全不適合在電視上撥放......。
我也不想在我的部落格內探討那幾個影片......。
只能說當初給我帶來很大的衝擊。沒辦法,這是Dir en grey的特色......。
放大人性的黑暗與探討社會事件...
不太建議大家去點擊觀看。心情會很不好

但是必須要特別提一下,這社會的確有太多這種事情發生了,
上次看到17歲少年打工被老闆虐待的新聞,看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只能說悲劇會造就更多的悲劇,很多都是童年的悲慘記憶,而成人時,思想就扭曲了
才會變成這樣無盡的輪迴




Withering to Death融合了鬼葬與Vulgar的優點,
不但有鬼葬的日式淒陰感,更有Vulgar的狂野感覺。
這張專輯將京的聲音發揮的淋漓盡致。
可以說第四張Vulgar僅開啟了京聲音的多樣性,
第五張Withering to Death讓京的聲音火力全開



1."Merciless Cult"2:55
2."C"3:30
3."Saku" (朔-saku-; "New Moon")2:57
4."Kodoku ni Shisu, Yue ni Kodoku." (孤独に死す、故に孤独。; "I Die In Loneliness, Therefore I Am Lonely.")3:25
5."Itoshisa wa Fuhai ni Tsuki" (愛しさは腐敗につき; "With Love Comes Decay")4:15
6."Jesus Christ R'n R"4:00
7."Garbage"2:49
8."Machiavellism"3:16
9."Dead Tree"4:50
10."The Final"4:13
11."Beautiful Dirt"2:33
12."Spilled Milk"3:44
13."Higeki wa Mabuta o Oroshita Yasashiki Utsu" (悲劇は目蓋を下ろした優しき鬱; "Tragedy Is the Sweet Melancholy That Lowers Your Eyelids")5:08
14."Kodō" (鼓動; "Heartbeat")3:39


 Saku、Dead tree、The final、鼓動,至今仍是我撥放清單內的常客...

雖說歌曲的"持續強度"可能不若Vulgar與The Marrow of a bone。但是Dir en grey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靜止狂暴間的切換。

在低沉的前奏後,接下來是如同狂風暴雨的攻擊。

京的清音與吼音的切換,讓人不禁掉入那悲戚卻又空洞,難過到忍不住跟著狂吼釋放壓力的情境裡。

而Withering to Death就是這樣的一張專輯,他不是從頭到尾情緒高漲。相反的,在每首歌的低聲訴說中,卻好像有無盡的哀愁,讓人不禁思考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這些悲哀,而讓人崩潰、反噬自身呢?

第7張專輯Uroboros(銜尾蛇),我認為把Withering to Death的特質給傳承下去了,一樣聽起來是如此完整並且觸動內心的專輯。

但若想聽Dir en grey狂暴的音樂。Withering to Death倒不是首選。我認為此張專輯若在現場聽,反而不會很High~~~。

反而是Vulgar、The Marrow of bone、Dum Spiro Spero
表現的會比Withering to Death與Uroboros好

反正.....我還是超愛這張專輯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