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 我們交換 -

彥彥最近越來越大,常嚷嚷著要決定家中的大小事。
有時候是家裡的晚餐要吃什麼;有時候是決定今晚玩什麼遊戲;
有時候還可能是出門旅遊的行程與順序。

今天哥哥又覺得自己要做得事情太多,一直抱怨家中其他成員太好,只有自己最辛苦。
受不了的媽媽向哥哥提出了「我們交換」的建議。

我說:哥哥啊!我知道你累,我們來交換吧!
我順著哥哥的話接著說:
當媽媽真的不錯,不用寫功課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丶許多事情也可以由你決定
只不過......一回家要記得提醒大家該做的基本事項外,
還要記得洗衣服洗碗擦桌子折衣服.....。

我話還沒說完,哥哥就說:「我才不要跟你交換。」
接著安分的停止抱怨,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完成。

原以為計畫成功的我,開心之餘哥哥突然跑來......

哥哥說:「媽媽,我們等爸爸回來再來交換。」
媽媽一頭霧水問說為什麼

哥哥說:因為爸爸會說老婆,妳今天累了吧!妳去休息,剩下的我來就好。」
媽媽OS:哥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