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音樂介紹】Switchfoot - 流浪者樂團、浪行者(福音樂團)

Switchfoot是來自聖地亞哥的美國搖滾樂隊

Switchfoot這個名稱來自衝浪術語
我不知道這是啥,查了一下好像是到高浪那邊時,換腳站立的樣子

Switchfoot表示“我們所有人都熱愛衝浪,並且一生都在衝浪,所以對我們來說,這個名字很有意義。
換腳意味著採取相反立場的新姿態。這涉及變化和運動,是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恩,由於我不知道換腳是怎麼換,所以沒辦法評論。)



2003年,台灣應該有發他們的台壓,而那時一首 Dare you to move,吸引了我的目光與耳朵。




Switchfoot的音樂主要偏向福音搖滾,主唱曾提過,
希望創造以"思索人類"為主題的歌曲,所以歌詞與歌曲很常以哲學的角度出發。
雖然樂團並不希望貼上福音搖滾的標籤,但事實上樂團的歌曲仍頻繁的於基督歌曲廣播撥出,他們也常於基督教的音樂節上演出。
他們希望做令人開心的音樂,但若能結合生活與宗教,並轉變成音樂,
讓宗教可以使用他們的音樂,也是實現了他們的美夢。

有一段時間,他們認為外界關注於音樂的信仰部分,反而無法專注於音樂性。
所以稍微離開了一下基督音樂節,(但目前應該還是有繼續在基督音樂節表演)

This is home (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




Love Alone Is Worth The Fight

                    

 
Stars

老實說,這種音樂型態跟歌詞,就是福音搖滾的感覺啊....
正向能量、跟隨.....。可以把歌詞套用在宗教上,完全沒有違和感
恩,反正這是一個聽起來會很舒服的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