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日本綜藝】寵物當家之旅 ポチたまペットの旅 - 從第一代旅犬看到第三代

這是一個很溫馨的節目,從"寵物當家"中的獨立單元演變而來。
松本秀樹帶著旅犬,前往不同的地方體驗風俗民情,找尋有趣的寵物
三代旅犬 (雅夫、大介、雅春)的可愛動作,是這個節目最有趣的地方了

他們會到各個地方,只要一聽到動物的聲音,就馬上去搜尋當地的寵物。
請飼主說明寵物的厲害之處 (比如食物在前面會暫停...  會轉圈圈等等)
接著就會讓旅犬也嘗試看看~






第一代旅犬雅夫,被塑造成貪吃天然呆喜愛黑色拉不拉多犬,受到觀眾的歡迎
還曾來過台灣。而第二代旅犬大介則是雅夫的兒子。跟雅夫非常的像~~也一樣是人氣犬

但他們的壽命都不長,跟節目的操勞平常吃的食物可能都有關聯。
松本在大介離開時,在部落格寫道:
「29日早上大介變成天使之後,我怎麼都無法離開他身邊,一天半左右一直陪伴著他,大介看起來和平時一樣,手伸得很直,半閉著眼睛睡著。好像我只要說「大介,去散步了」就會跳起來一樣。他的身體漸漸僵硬,身上有不忍看的手術的痕跡,耳朵內側全無血色。我對大介,對雅夫不停的道歉。雅夫去世的時候,許多熱愛他的觀眾和我同樣因不舍和難過而哭泣,我知道他們不光是我的狗,世界上所有愛他們的人都是他們的主人。有我在身旁還發生這種事情,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實在非常的難過,在節目中,為了效果,一定讓他們承受了許多很辛苦的事情吧...


松本是從搞笑藝人出身(吉本興業),第十二期比較厲害的大概就小籔千豐、瓦基、倫敦靴子1號2號(田村淳田村亮)、香蕉人。數量並沒有很多。
松本能經由寵物當家這個節目印在大家心中,其實也是很厲害的。但他的代表作應該就是這個節目。
截至2019/12月,松本已經取得
    NPO法人動物看護士協会認定 ドッグアドバイザー
    動物愛護福祉協会認定 愛玩動物救命士
    社団法人日本愛玩動物協会認定 愛玩動物飼養管理士1級
    東京都認定免許 動物取扱主任者
    ホリスティックケア・カウンセラー
    小動物飼養販売管理士
    日本防災士機構認定防災士
    犬と住まいるコーディネーター

的證照了,由此可見他真的是愛狗人士.....
從節目中的互動中,也感受的到他對於這三隻旅犬的愛。
只是平均壽命10~15歲的拉不拉多犬,雅夫跟大介都短短的7年即驟逝...
反而害我不太敢看這個節目了




我不是很喜歡生物、動物這方面的東西

所以當年念書才選擇第二類組
不過看完這個節目,有時候會覺得,
寵物真的能帶給人很大的撫慰~~
(不過我還是不會養寵物...  都快養不起孩子了還養寵物  哈哈)

推薦給大家看!一起跟雅春去看看日本各地的有趣風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