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電子遊戲】天地劫 - 神魔至尊傳 (經典中的經典,但我一開始被BUG搞到玩不下去...)

 

嚴謹與超棒的武俠劇情、走錯一步就全盤皆墨的難度

漢堂出品的經典遊戲..  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當年我一玩就愛上了,甚至可以說,

這款遊戲在當時重啟了我對於單機遊戲的投入與熱情

也因為這樣,我接續著也入手了幽城幻劍錄

當年沒什麼零用錢的我,真的是下定了無比的決心才能做到這樣的事

所以至今仍保留著這幾款遊戲緬懷~~

(遊戲盒子實拍)



邪道亂世  兇神再臨  萬劫盡現此刻

手舞天刃  心隨劍意  共我破冥逐闇



軒轅劍1、外傳,仙劍奇俠傳開啟了武俠單機RPG遊戲的天下

漢堂套用他們在行的回合制戰略SLG遊戲

配上了一貫的難度與細膩的劇情

讓這款天地劫與往後的系列,成為台製單機遊戲經典中的經典

(光碟封套)




天地劫的畫素在1993年推出時,並不是很高,

但遊戲內的細節做得非常好,

我到了一個城鎮,甚至會把所有的NPC都問過一次話



每次看到這些老遊戲,心中總是有點愁悵,

從1990年代單機遊戲,大家圍在一起興奮地看著螢幕討論,或是到學校彼此討論著遊戲的攻略

2000年代的網路遊戲崛起,取代了人與人面對面,但是一樣感受的到同伴一起通關的快感

直到現在,電腦遊戲的殞落,手機遊戲的崛起,每個人都在「玩遊戲」,但卻已經不再「玩」遊戲。

當年要開個電腦就要好久,讀個磁片或光碟,小心翼翼地輸入密碼,感受著遊戲設計者建構的世界,隨著遊戲劇情內容心情上下擺盪。現在的手機遊戲10秒鐘打開,線上一堆人,但卻找不到遊戲的目標了....,玩完之後只覺得莫名的空虛...,遊戲只變成一堆數字,不需要太大的努力,點個幾下就能突破,第一天玩的玩家甚至可能只靠課金就可以幹掉努力了三個月的玩家

遊戲的成就感與體驗,已經不像以前的遊戲這麼硬核。速食生活下,誰還願意花個完整三小時在電腦前慢慢練等?


可以這樣講,我們花在遊戲上的時間或許比以前更多,

每個人都在滑手機遊戲

但真正「玩遊戲」的時間卻變少了...


這或許也是我把重心移轉到桌遊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