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七) Uroboros

 

第六張專輯骨髓之後,我對Dir en grey的熱情稍微下降了一點

第七張專輯 Uroboros 銜尾蛇

我可以說這張專輯甚至在我心中可以排到Dir en grey歷來第一



 

才隔了一年的Uroboros

重現了Withering to death..的衝擊

不,應該說,對我來講,這張專輯帶給我的衝擊

遠大於Withering to death

 

在Withering to death的重複播放下,

其實我對於Dir en grey的音樂已經有點麻木

這點在聽骨髓的時候就有感覺到,

一直狂吼憤怒的歌曲反而很難讓我進入歌曲的情緒

 

但Uroboros,堪稱是前7張專輯中,最完整的專輯(對我而言)

不論是被稱為神曲的 Vinushka

後半段動人不已的慟哭と去りぬ

單曲的Glass Skin

Dozing green

 

壓軸的歌曲Inconvenient Ideal

 

 

整張專輯,從初期的那種哀戚風格轉化

緩緩地將悲傷隨著旋律唱入了心中...

京的清高音,在這張專輯更讓人揪心

 

但專輯並沒有失去Dir en grey的特色

在透明的哀傷內,聽到了Dir en grey的自我意識

深入人心的震撼,讓聽眾不自覺的掉下眼淚,

感覺靈魂被慢慢吞噬至黑暗....

 

這張專輯一定要整張連著聽下來,

他也是Diru在Billboard首次登上114名的刷新名次之作

 

不論是反戰情緒或是宗教色彩,

這張專輯真的棒到不行,每首歌都可以當主打

下一張Dum Spiro Spero雖然有延續Uroboros的宗教氣氛

現場聽也超爽的(台灣開過Dum Spiro Spero的演唱會)

也是評價非常高的一張專輯,如果唱現場,我覺得Dum Spiro Spero比較爽

但如果問我重播音樂的次數

絕對是Uroboros, Withering to death, Arche這三張專輯板上有名

(我連部落格網域名稱都用Arche了...) 

推薦給大家這張13年前的專輯,一定要聽聽看!!

(Uroboros的PV比較沒有早期那麼血腥...  才可以放下來給大家聽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