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懷舊遊戲】昇剛Shogo - 可用人類跟機甲進行遊戲!融合日式的超讚FPS

 

如果說,鋼彈滿足了大家對於擁有機器人的欲望

那麼昇鋼,便是滿足了大家操作機器人的欲望

1998年,遊戲上市,許多電玩雜誌給予此遊戲高評價

考慮再三,我也用少少的零用錢買了一片(在它快下市的時候買的)

用家裡破破的電腦,畫面開到最低畫質遊玩(而且可能要開個三次才能正常玩)

盒子實拍

 





結果,超爽的,

某些場景你是駕駛員,使用一般人類的武器闖關

某些場景,你選擇了你想要的機甲,

用超酷炫的武器摧毀其他機器人~~








當年高一,我邀請了一位同學來家裡打

開了昇剛,他黏在電腦前面,不停讚嘆

「這個超帥的!怎麼這麼好玩!」

 

我心中的成就感滿滿

 

昇剛當年的評價雖然不錯,但販售量平平

主要原因是「Half life」的發布,更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結合劇情的Half life在多人模式與單人模式的表現超棒,之後會來介紹並且拍盒子給大家看

 

(當年發的Sin 、Half life我都有入手...都是經典遊戲)

 

看一下別人的walk through  這在1998年真的是超有趣的遊戲

畫面流暢細膩,當你是機器人時,人類超小的,攻擊的時候血還會噴出來

(可以關掉暴力血腥畫面)

 


遊戲也支援網路對戰,不過以我那時候的電腦配備來說,

能打單機就超強的了...

而且,當年最紅的多人FPS,還是Half life跟接續下來的CS(Counter Strike)

我永遠記得跟小學同學在網咖玩多人Half life team fortress模組

跟高中跟同學衝網咖玩CS還有RO的時光


實在太美好了~~


總之,昇剛是一款已經出版22年的遊戲,給大家懷舊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