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懷舊遊戲】Koei曹操傳 - 2021年還有熱血玩家狂出MOD的神Game

 

當年玩完三國志五,對於三國歷史滿腔熱血

【懷舊遊戲】三國志V 三國志5 San5 - 小時候的單純快樂(KOEI),PTT舊文

1999年,同樣是光榮的遊戲曹操傳推出,

身為英傑傳系列的最後一個作品,評價破表





 




我當然是...  等到大家都玩過一輪之後就入手了

(孩提時代,沒錢沒玩具,這可能也是造成我現在狂買桌遊的原因)


真的很好玩,武將可以升級,連武器都可以升級

熟練度訓練高一點,賣出對應的武器之後

還可以拿到加屬性的果子

當年曹操傳可算是平反曹操的遊戲,

遊戲中憑著不同的抉擇,甚至還會有英雄線(藍線)的產生

關羽還可以加入陣營~~


步兵、騎兵、弓兵的互剋效果也非常有趣

一開始玩的時候,因為夏侯惇跟張遼跑得快而且又很特別

(而且我在三國志五也喜愛這兩名武將)

全部都讓他們打 (曹仁就是大眾臉,完全不想用...)

打到後來滿吃力的,常常對方弓兵跟投石車一番輪射就掰了

就算等級很高,也很難一刀一個,導致整體輸出不夠

後來,聽到同學說劉曄不錯(投石車)

把加步數的果子給他吃,然後練到霹靂車會很強

有夠難練...  都要配合他慢慢走

練起來好像也沒特別強...

然後步兵一開始就有曹洪、樂進、李典可以練,步兵攻擊力少了許多,但防禦力真的很強

我第一次應該是練樂進,第二次看到有人講要練曹洪

結果曹洪練起來更爛....

龐德出現之後,其他三人我就全部放棄了

(結果是沒練的李典應該最強)


曹操傳最有趣的地方還是在兵種

十多種職業各有有趣的地方

軍師、親衛隊、都督、弓騎兵、拳士、巫女、仙術士、霹靂車還有養虎養熊的

真的是非常有趣~~

完完全全的經典遊戲啊

直到今天,還是一堆熱血玩家修改出來曹操傳的MOD供遊玩

姜維傳、呂布傳、興唐傳

超神的~~


更別說承襲了光榮優良配樂傳統



當時的遊戲片都可以拿來當作CD音樂聽

超享受的~~


講一講突然好想回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