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電影心得】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 - 懷念又有趣的電影

 

2020年上映,那時一看到預告,

第一個想法是,完了,又要真人化了

(還好2019年的皮卡丘偵探,覺得勉強可以接受...)

而且一開始的Sonic,導演的審美觀真的超怪的...

外觀實在非常恐怖

(這不是我心中的Sonic啊啊啊啊啊,見下圖前後比較)







(這真的差太多了...)


還好,撇除一開始的印象,看完電影之後,個人覺得非常有趣

SEGA的明星終於有一部很棒的電影了...


******

電玩改編電影要賣老玩家情懷,又要顧及全年齡都可以看(才有票房)

必須要拿捏,只有玩家才看得懂的彩蛋數量,

一開始的場景就讓我很滿意了,最後面電影結束的一小段畫面

也讓我激動不已...  那個跑半圓形的跑道或是3D畫面去吃球...  實在太懷念了



在真人部分的劇情,也不會喧賓奪主

第一集的主軸是家庭,

不論是Sonic或是甜甜圈大王,在這個主題下的發揮都很不錯

Sonic從孤單一人,到最後擁有家人

甜甜圈大王則是透過Sonic找到自己真的想保護的事物

很老套,但是很成功,

對於一個遊戲翻拍的電影

其實我對劇情也沒很要求,不要太誇張就好~~


在全年齡都可以觀賞的前提下

Sonic的表現可圈可點

連5歲的羿跟7歲的彥,對電影的內容都可以理解

可能是他們之前就有陪我打過Sonic的遊戲了~~

他們可以理解Sonic就是一個速度非常快的人物

所以每當Sonic速度很快地做了某些有趣的事情

他們兩個小的都會狂笑~~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如果我速度這麼快,我可以做甚麼"

電影給的想像空間,實在是太有趣了~~

(在酒吧的畫面,讓我想起之前X man快銀的片段  這根本是故意的吧??)


****

音速小子除了上面的優點之外

不得不說,如果沒有金凱瑞的蛋頭博士

這部片充其量也只是普通的好片~~


一開始看到金凱瑞飾演,覺得好久不見...

畢竟之前憂鬱症之後,靠著畫圖走出憂鬱

後來演的片都是自己想演的小片,

在音速小子看到他時,心中的激動難以言喻啊~~


而且...  有些東西真的只有他能表現出來

整場電影  光看他的蛋頭博士就值回票價了~~~


雖然他說音速小子2之後要息影,但剛好是在愚人節發佈的...

很像他的作風哈哈

(畢竟也老了...  雖然在片中完全看不出來啊!  表演的實在太好笑了~~

以後看到蛋頭博士,就會直接想到金凱瑞吧~~)


******

我們全家看第一集大概看了4~5次了...

待會要去看第二集~~  所以先寫一下

聽說很有趣!好期待啊!


【電影賞析】音速小子2 Sonic the Hedgehog 2- 適合全年齡收看的遊戲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