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歐美電影】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 奈沙馬蘭的成名作

 

布魯斯威利在3/31號寫出因為失語症要息影的消息

這或許是他近年來一直接爛片,然後演得亂七八糟的關係...

(為了籌錢養家、治療失語症吧..)

聽說2020年他就出了一點狀況了.. 

必須要戴著耳機,聽著工作人員念給他的台詞,才能繼續演下去...

金酸莓獎本來要頒給他2021年布魯斯威利的最糟糕電影排名

後來因為他生病的關係,就取消這個獎了...



在終極警探之後

【電影介紹】終極警探Die Hard - 我大概看了二十次吧,這部電影(1988)

我超愛布魯斯威利的,不論是世界末日、未來總動員、第五元素

【電影介紹】Twelve Monkeys 未來總動員 - 電影的命名是一種學問

只要套他的名字,我都想要看~

我認為許多人也是這樣子,對於他螢幕上的硬漢形象非常的著迷

所以不論他後期接了多少爛片,片商還是想要找他來露個臉參一腳






看一下Wiki,在這幾年他接了多少的片

而那些片中他出現的時間又幾乎短到不行..

裡面的電影我也只看了6片...  而且還是比較紅的那幾片

大部分的評價都悽慘不已...




在1999年,奈沙馬蘭跟布魯斯威利合作的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除了讓奈沙馬蘭變成一線導演之外,

也讓大家看到布魯斯威利鐵漢柔情的一面...


****

我不太愛看恐怖片,可能因為小時候看了貞子被嚇得半死

後來就不想接觸恐怖片

長大後心態比較調適了,才漸漸的挑一些經典的片來看

靈異第六感是我在電視上看完的...

當年邊看還是邊被嚇到..  雖然他已經比許多恐怖片少了很多Jumping scare

但是片中各種死人的樣貌還是著實嚇死我了~~


片中寫著一個小男孩柯爾一直無法正常生活

學校的塗鴉也一直是恐怖的圖案

於是找了心理諮商 麥坎(布魯斯威利)來幫忙

在諮商過程中

柯爾說自己能夠看到鬼,但麥坎不相信

麥坎想起了...  當年也有一個孩子是一樣的問題

但他諮詢過程中,選擇忽略..  強迫該孩子吃藥治療

基於以前的愧疚感,麥坎希望能夠幫到這個孩子


麥坎熱於工作,就忽略了自己的老婆

他的老婆無法跟他溝通,麥坎只能默默地想,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的

明明一直很恩愛的啊...


而許多的事件發生,讓麥坎漸漸發現

那個孩子真的能看到鬼魂...

在一個女孩冤死鬼魂的事件中

他們找出了真正的兇手,而柯爾也理解

那些鬼魂對他並無惡意,而只是想要找尋他的協助而已

最後他終於能夠回歸正常生活..


*******


如果只是這樣,那這部片沒辦法成為經典

當真正的結局出現,嚇了我一大跳

我只好忍著恐怖感,重新再看了一次

然後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功力與布魯斯威利的詮釋...

這真的是一部讓人感到恐怖,又揪心無比的好片..


奈沙馬蘭之後的片子,老實說都達不到這片的高度了...

只能說他的片子很吃頻率,有些東西實在沒辦法達到對應票房

有些東西說小眾,看完又沒有甚麼感覺...


這片靈異第六感,就算過了20年,依然是經典啊...

懷念這部片子布魯斯威利的演技..


我真心希望這位演員,能夠好好的休養

唉...  時間過去,那些心中的指標演員也漸漸年華老去...

實在覺得有點難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