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 - 閱讀隨筆 之 賺人熱淚

「衛生紙,一定要準備好!」這是當你要翻開這本書前,我衷心給你的建議。



其實,這學期帶了高年級新班後,已經有許久沒有時間(說沒有時間或許是因為累了,又或者對生活已經懶了,抑或是工作上點點滴滴的瑣事早已不斷地壓垮自己的時間與熱情。)把自己的閱讀跟生活紀錄下來。

休假的第一天,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悸動,趕緊翻開塵封在櫃子已久的書籍。沒翻幾頁,淚水開始在眼眶中打轉,「瞅瞅」的聲音從鼻子中發了出來。又翻了幾頁,自己早已顧不得還在公共場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全都出來了。

一篇篇充滿生命力的文章,短短的幾行字,卻彷彿看見了生活的百態。昨日還為自己的遭遇感到失望與不平的負面情緒,這一刻全都化為烏有,開了!明明每一篇文章都跟我生活不同,自己卻能在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然後覺察我原來那往死胡同去的想法。原來,文字是這麼的有魔力!

老子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接下來,我要好好的多哭一下,感覺文字、感動生命、感恩生活!讓自己成長,然後變得更強!

現在,看書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