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音樂介紹】Oasis 綠洲樂團 - 青春的回憶don't look back in anger


Oasis已是傳奇中的傳奇樂團,不需要再多加介紹...

看看Wiki上面的介紹

"全球範圍內共坐擁超過七千萬的專輯銷售量。他們囊括8次英國冠軍單曲、7張英國冠軍專輯、15座NME音樂獎、9座Q音樂獎、4座MTV歐洲音樂大獎、6座全英音樂獎(包括2007年的傑出貢獻獎),以及BBC電台聽眾票選三十年最佳英國專輯。綠洲合唱團亦三度獲葛萊美獎提名。 "

但在我心中,這個樂團不只是流行的指標

而是當年年輕歲月的回憶



2004年,電影蝴蝶效應上映,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成為我喜愛的曲目之一

當年已經開始亂聽音樂,綠洲相較之下雖然較偏Brit pop

不過還滿對我的胃口的

壞小子的形象+輕鬆可跟著搖擺點頭的節奏

在當年Brit pop要式微的時間點,

Coldplay , radio head 跟Oasis真的又把Brit pop帶到新一波高點

Wonderwall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講到Oasis,會回想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當年大學辦聯誼,我跟另一位同學

找了美術系的同學一起辦出遊

對方的窗口有兩位,其中有一位非常喜歡Oasis

這個女生很漂亮很有氣質,給人感覺非常清爽

又喜歡音樂,我尬意的不得了

還曾很青春的在校園繞操場,談論著Oasis跟不同的事情

一起去夜市玩遊戲得到一隻大的狗玩偶送給她

然後這個女生就被辦聯誼的另一位同學追走了

當下其實也沒怎麼樣...  可能太青春了

只覺得,的確我那位同學比較適合她~~

只是之後每次聽到Oasis的歌,就會回想起這段往事

然後不禁笑了起來,真是有夠青春的回憶啊

*****

由於Oasis兄弟不和,這輩子應該很難看到Oasis復出(都解散十年了)

如果現今Oasis復出

我也不覺得他們的曲風會再造成轟動...

所以,美好的回憶就讓它停留在過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